首页 > 头条 > 正文
德仁天皇正式即位,誓言遵循《宪法》履职“日本国的象征”
10-22 13:26:58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当地时间10月22日下午1点(北京时间12点)整,日本德仁天皇“即位礼正殿之仪”在皇宫宫殿举行。

根据NHK直播,德仁天皇与皇后步入皇居正殿“松之间”后,分别登上了宝座“高御座”和“御帐台”。随后,德仁天皇正式宣布即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读名为“寿词”的贺辞。

据共同社报道,德仁天皇表示“始终祈愿国民幸福和世界和平”,并将遵循《宪法》作为日本国与日本国民统合的象征履行职责。

“上皇陛下在位三十年间,常常祈愿国民幸福、世界和平。无时无刻不与国民同甘共苦、以身作则,对于上皇陛下所展现出的姿势我从心里表达感激。在此,(我)始终祈愿国民幸福和世界和平,贴近国民的同时,遵循《宪法》,作为日本国与日本国民统合的象征履行职责。”德仁天皇说,“基于国民的智慧和不懈的努力,我希望日本将取得进一步发展、希望国际社会友好和平,衷心希望人类幸福与繁荣。”

“即位礼正殿之仪”是日本天皇向国内外宣告即位的仪式。据日媒此前报道,约180个国家的元首、王室成员和政府高官等云集,包括日本三权之长和各界代表等在内,国内外约2000人出席仪式。

2019年4月30日,日本明仁天皇退位,5月1日,德仁皇太子即位,成为日本第126代天皇,日本正式进入“令和”时代。

原标题:德仁天皇正式即位,誓言遵循《宪法》履职“日本国的象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