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737 MAX复飞再延迟,波音面临巨额损失甚至大幅裁员
10-22 11:32:57 来源: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2日电 737 MAX复飞时间又增加新的不确定性。据路透社中文网22日消息,有业内人士分析,波音可能需花费数十亿美元作为737 MAX飞机遭禁飞的额外费用。

瑞士信贷分析师Robert Spingarn对路透社表示,考虑到波音737 MAX复飞时间可能延迟至2020年2月,且可能停产,波音未来四个月的损失可能达到32亿美元。第二季度,波音因737 MAX停飞已损失了56亿美元。

另有几位业内消息人士对路透社称,有人猜测随着波音继续消耗大量现金,该公司将大幅裁员。

目前,全球针对737 MAX飞机安全隐患而下达的禁飞令已经迈入第八个月。该报道称,波音第二季财报认列了56亿美元的税前费用,7月时预估737 MAX停飞的总成本将超过80亿美元。

二级市场上,波音股价周一收盘跌3.78%,盘中一度下跌5.7%至324.40美元。此前,瑞银将波音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目标价从470美元下调至375美元。瑞信将其评级从跑赢大盘降至中性,目标价从416美元下调至323美元。Baird分析师Peter Arment波音评级下调至中性,之前的评级为跑赢大盘。

当地时间10月18日,美国联邦航空局称,波音的飞行员其实早在2016年就发现,737 MAX飞机存在安全隐患,但这一问题并没有被及时反映到监管机构。对此,波音回应称,相关文件已于今年年初提交给政府部门,(当时)不便公布。波音方面将继续配合相关部门调查。

另据路透社21日消息,欧洲航空安全局局长Patrick Ky表示,欧洲监管机构最早或于明年1月份批准波音737 Max恢复运营,预计今年12月中旬将由试飞员进行欧洲飞行试验。

原标题:复飞再延迟 外媒:波音料面临数十亿美元损失,甚至大幅裁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