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抗议美国卡签证 俄拟要求联大第一委员会迁出纽约
10-22 10:41:5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副代表安德烈·别洛乌索夫表示,如果美国不把俄罗斯、以及其他国家外交官的签证问题解决,俄罗斯将坚决要求把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和联合国裁军委员会迁到维也纳、日内瓦等其它城市。

据报道,别洛乌索夫21日在联大第一委员会会议上称:“如果美国不充分利用时间解决问题,那么俄方将别无选择,坚决要求将联大第一委员会、联合国裁军委员会迁到维也纳、日内瓦。也不反对将上述2个委员会迁到其他拥有相宜基础设施的城市。”

QQ截图20191022104224.png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第74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发言。

报道称,美国此前拒绝向18名计划参加第74届联大会议的俄罗斯外交官发放签证,这18名俄罗斯外交官中包括准备出席联大第一委员会和第六委员会会议的俄罗斯代表团成员。

据介绍,联大第一、第六委员会分别负责处理裁军和国际法律事务。

目前,俄罗斯已于18日正式按照程序,提交决议草案,建议把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从纽约迁往维也纳或者日内瓦,抗议美国不友好的签证政策。

原标题:美签证政策不友好 俄拟要求把联大第一委员会迁出纽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