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桂子花开,香飘满城
10-22 07:19: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消息,秋分时节,桂花飘香。眼下,山城重庆桂花已陆续绽放,香飘满城。在城中漫步,处处都能嗅到桂花散发的淡淡清香。随着微风轻拂,那浓郁的香味儿更是沁人心脾,让人不禁陶醉其中。

桂花是中国传统十大花卉之一,集绿化、美化、香化于一体的观赏与实用兼备的优良园林树种,桂花清可绝尘,浓能远溢,堪称一绝。尤其是仲秋时节,丛桂怒放,夜静轮圆之际,把酒赏桂,陈香扑鼻,令人神清气爽。在中国古代的咏花诗词中,咏桂之作的数量也颇为可观。自古就深受中国人的喜爱,被视为传统名花。其品种有金桂、银桂、丹桂、月桂等。

映入眼帘的是的休闲广场上几棵硕大的金桂,高5-6米,枝繁叶茂,花朵初期为乳黄色,随时光流逝,盛花后为金黄色,天上、地上都散发着桂花的溢香。

山城不少小区的人行道边,整齐排列的月桂象迎宾礼仪小姐,婷婷玉立两旁,花香四溢,金黄色的花粉飘落地上,尤如金粉缀地。

有的银桂包围栋栋小楼,开窗就见桂花树,花香挤进房间的每个角落,无法拒绝桂花的香味萦回环绕。

有的楼口,两棵丹桂尤如两把花伞伫立两旁,金灿灿的桂花在阳光照耀下,闪烁在绿叶丛中,香气透过走廊,直窜电梯,传进每家每户。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五彩缤纷的秋景和灿烂的秋日,弯腰拾起朵朵桂花,不得不芬芳了我的心田,这一切无不说明丰富多彩的金秋十月折射到人们内心的一份激动,照亮我整个心扉的是这片炙热的家园!

桂林一枝

桂林一枝

桂玉之地

桂玉之地

兰薰桂馥

兰薰桂馥

 桂子香殿

桂子香殿

双桂联芳

双桂联芳

桂林杏苑

桂林杏苑

薪桂米金

薪桂米金

原标题:桂子花开,满城金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