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67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10-22 06:07:5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21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重庆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19—2035年)》。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我市制定实施综合交通体系规划,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努力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和交通强国示范区。会议强调,要强化交通规划引领,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加强与“十四五”规划对接,结合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一圈两群”协同发展,统筹考虑主城区都市圈和全域发展需要,谋划布局交通枢纽节点。要扎实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坚持点面结合、近远结合,因地制宜、分类推进,科学制定试点实施方案。要强化以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推动“三铁”融合,按照“五年全开工、十年全开通”目标,加快建设“米”字型高铁网,按照2022年实现运营和在建里程“850+”目标,实施城市轨道交通成网计划,形成便捷出行的城市交通一体化网络。要扎实做好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前期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一步补齐交通短板。

会议研究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并结合实际制定我市基本公共服务具体实施配套标准。要兜住底线,促进基本公共服务资源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向贫困地区和生活困难群众倾斜。要便民利民,加强服务供需对接,推进信息化应用和“一站式”办理,让群众享受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中新双边合作机制会议成果落地、简政放权、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央单位定点扶贫、生态环保、消费品工业、渝台合作、招商引资、英才大会筹备等工作。

重庆日报记者 罗静雯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67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