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拉面小哥、甩面大叔、花式调酒……探秘网红餐饮店背后的绝技
10-21 23:39: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配图,网红餐饮背后的绝招(3557775)-20191021234424_副本.jpg

△日时夜影调酒大师花式调酒

随着重庆越来越红,一批网红餐厅也纷纷被好吃狗们挖掘了出来,成为了网红餐厅。那么,这些网红餐厅究竟靠什么走红?2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对重庆部分网红打卡餐厅进行了走访,发现这些网红餐厅都有绝招,那就是现场体验式互动。

网红餐饮成排队王

在洪崖洞四楼,最火的本地小吃,要算四楼的熊雄手工酸辣粉,不仅节假日,就是平时,要吃一碗他们家的酸辣粉,也是排队。

节假日,更是创下一天8张小桌子,一天卖1000多碗酸辣粉的记录,熊雄手工酸辣粉在洪崖洞已经开了13个年头,40多平方米的小店,平常一天也要卖300-500碗,现在,他已经在全国开了100多家连锁店。

而作为自带流量的网红餐饮海底捞,9月初开进来福士购物中心后,也是每天预约不断,天天排队,不少人为了吃上一顿海底捞,排上两三个小时等待也是常事,不过好在海底捞的服务比较好,等待的消费者,可以在旁边吃点零食聊聊天,或者进行免费的美甲。

在杨家坪万象城六楼,有这么一家大隐隐于市的美食酒廊日时夜影,每到夜幕降临,前往日时夜影的俊男靓女便络绎不绝,总是有人拿着手机导航找路前往。日时夜影称,所有前往的顾客都是自己找过去的,在这里等位,看师傅花式调酒也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

配图,网红餐饮背后的绝招(3557779)-20191021234129.png

△洪崖洞手工酸辣粉抛粉大叔

互动体验有绝招

在互联网时代,这些网红餐饮店,有一个共同的绝招就是与顾客的互动体验非常强。

比如熊雄手工酸辣粉店,一位中年大叔手起粉落,大勺子落下的粉丝掉进烧开的锅里。

舀起煮好的粉丝,并在空中抛出两三米高,然后似乎没有接住,粉丝掉进一旁装有冷水的桶里,在人们的惊呼声中,中年大叔捞起酸辣粉,放进旁边的盆子里端进厨房。

一连串的动作,加上手工粉大叔夸张的表情和吆喝,吸引了不少人围观并拍照。

熊雄手工酸辣粉店老板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以前是他亲自在这里煮粉抛面,后来交给了徒弟,而这个徒弟,也跟着他学了好几年。节假日一天下来,一个挥勺的动作,就要做近万次。

配图,网红餐饮背后的绝招(3557777)-20191021234143_副本.jpg

△海底捞

而在海底捞来福士店,如果你点了拉面,现场就会有一位拉面小哥来为你拉面,妖娆的身姿有节奏地扭动,手里的面条像绳子一样跳动起来,既不能挨身上,更不能挨到地面。

海底捞重庆来福士店相关人士表示,他们店里的拉面技术都是师傅教徒弟传授下来的,这个拉面小哥哥是从青岛母店过来,技术不错。

配图,网红餐饮背后的绝招(3557771)-20191021234104_副本.jpg

而在美食酒廊日时夜影,调酒师师傅一双灵巧的手拿着酒瓶,在各个杯盘碗盏之间摇动,还没有看清楚一连串的动作,一杯漂亮美味的鸡尾酒就呈现在了你面前,让人拍手称绝。

美食酒廊日时夜影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店的调酒师来自台湾,在调酒圈名气不小,平时很低调,对于调鸡尾酒,他是有绝招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