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数字经济试验区|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易小光:重庆应抓住机遇 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10-21 20:09: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数字经济代表的正是全球性的科技革命、技术变革以及产业变革的一个走向。”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易小光认为,如今大数据、智能化是全球性的发展趋势,代表了技术革命的方向,同时推动产业结构的不断调整和优化。

他谈到,重庆对数字经济一直是非常重视,目前正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大数据智能化为重庆经济发展带来的动力与成效也日趋显现。“重庆过去是老牌工业基地和制造业强市,传统的产业形态占比很重,目前正处于深度经济转型期。通过数字经济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重新焕发生机,使重庆成为‘智造’强市,成为‘智造’高地。”易小光说,数字经济催生了很多新的经济形态和经济模式,对重庆而言,必须抓住成为首批“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这个机遇,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

重庆成为首批“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对企业来说无疑也是利好消息。易小光谈到,企业的发展不是孤立的,它背靠的是一个城市,一个区域,重庆成为首批“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不仅可以增强城市功能,包括城市的引领力,集聚力,和辐射能力,以及改善发展环境;对企业来说,包括管理、制造和技术,乃至供应链等多方面的升级转型也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另一方面,国家赋予我们这个平台,也就是在数字经济方面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必然会吸引更多人才来重庆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