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吴秀波曾代言的51信用卡遭警方突击,37家上市公司躺枪!第二大股东回应了……
10-21 20:35:5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在51信用卡事件发生后,据说整个互金圈子都是懵的。

要知道51信用卡是中国最大的在线信用卡管理平台(官网介绍),是为数不多自主在港股上市的P2P平台,各方面资质应该算好的,其背后股东多达19个,涉及上市公司有37家。如今,51信用卡距离上市仅过去了1年。

新湖中宝披露为51信用卡第二大股东

21日晚间,新湖中宝披露51信用卡持股情况,公告称,公司对51信用卡分次累计投资2亿美元,占其总股本的21.83%,是其第二大股东。

公告称,公司未向51信用卡派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未参与其经营管理,也无任何业务和资金往来。

2018年,公司对51信用卡会计核算科目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期末帐面价值为9.87亿元人民币。2019年根据新金融工具准则,将其会计核算科目调整为“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其公允价值变动将影响公司当期利润,截至2019年6月30日期末帐面价值为9.85亿元人民币。本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25.06亿元人民币,2019年1-6月净利润17.21亿元人民币。

因51信用卡暂未披露具体停牌原因,公司暂无法评估其对公司的影响。若其股价持续剧烈下跌,将对公司的投资收益和当期利润有一定的影响。

37家上市公司“躺枪”

在一众上市互金公司中,51信用卡因定位线上信用卡管理公司,被世人誉为杭州地区不可多得的独角兽。

近期公司发布的2019年中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调整后净利润达3.09亿元,同比增长12.9%,营收为14亿元,同比增长9.8%。

51信用卡的运营主体为杭州恩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其背后股东多达19个,涉及上市公司有37家,大股东为萍乡纪牛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持股20.75%,A股上市公司新湖中宝持股15.77%占比第二,另外还有中国人保、中联重科、完美世界、大众共用等。

涉王亚伟等多名私募大佬

还有众多的创投机构,包括私募基金大佬王亚伟也是51信用卡的股东之一,其股比例1.58%。此外,电影演员吴秀波也曾担任其代言人。

11bc7a8ad50c41f8b288df422ca3a23c.jpeg

涉及的银行也超过数十家。

51信用卡的创始人为连续创业者孙海涛。

根据媒体的报道,孙海涛性格直接,和投资人的信任度很高。

在上市前,51信用卡共完成了六轮融资,投资人名单里,不缺投资大佬。

从黄伟的新湖(控股)集团、王亚伟的千合资本、到王永华的天图资本、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ETCP集团董事长谭龙、薛蛮子等,很多投资人和孙海涛见了一面后,就迅速建立起了信任。

在上市之前,孙海涛接受采访说道,“如果破发,会挺难混的。”为了上市,据说孙海涛背负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比较遗憾的是市值不是很高,让一些老投资人失望了”。

现如今,可能不仅仅是破发和失望这么简单了。

上游新闻综合自凤凰网、36氪、数据宝、证券时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