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高人民法院第五巡回法庭公众开放日举行
10-21 21:36: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摄影,陈小康(3558406)-20191021213051.jpg

今(21)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第五巡回法庭举行“大法官开庭”暨公众开放日活动,全国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部分专家学者,重庆高校学生代表和重庆法院民商事审判法官代表等共计220余人,现场目睹了大法官的开庭风采,并现场见证了一件涉及金融借贷、融资租赁、破产重整等复杂法律关系、矛盾冲突十分尖锐的案件,在法庭的主持下,成功调解结案。

庭审观摩结束后,大家在第五巡回法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证人、律师、公诉人休息室,欣赏了第五巡回法庭的镇庭之宝《西南形胜图》壁画、法庭图书馆、荣誉室以及诉讼大厅等场所,领略了法庭的庄严、肃穆,感受了法院文化建设的丰富多彩,体验了法庭方便百姓方便群众的人性化诉讼服务设施。

据悉,最高人民法院第五巡回法庭的受案范围是重庆、四川、云南、贵州和西藏。近三年来,该巡回法庭共受理7165件案件,审结6514件案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