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直击世界互联网大会|未来!大数据+5G+人工智能潜力无限
10-22 07:15: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被成为5G元年,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第二日举行的“5G,开创数字经济新时代”论谈上,专家、行业大咖共商5G技术突破和应用创新,共谋5G驱动数字经济发展,共创5G数字经济新时代,促进国际交流和深度合作,共享全球数字经济新机遇。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目前,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在全国开通5G基站8.6万个,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市,实现5G网络连片覆盖,预计年底,全国开通5G基站超过13万个。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杰表示,至2019年底,将在50个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生态建设方面,设立5G联合创新中心,合作伙伴超500家;设立5G联创产业基金,首期投入70-100亿元;应用创新方面,将开展100个示范应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邬贺铨表示,5G发展前景广阔,但面领着临频谱资源、站址选择、网络安全的挑战。他说,5G与互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融合发展,催生新业态,但也带来隐私保护和法律适应性等风险,需要在发展中从技术、管理和法制等方面的完善与应对。”5G有新增不安全因素,但产品总体上是安全的。‘’他表示,尽管5G开放的业务能力与通用的互联网协议带来了新的安全风险,但不能因此断言5G比4G更不安全,因为5G将要在多层次上增加安全防御能力。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曾宇则认为,如今,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是产业升级和创新的重要使能器,将开启信息化发展的新征程,当前我国大数据产业繁荣发展,政策环境进一步优化,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与此同时,5G商用部署及万物智联加速发展,将催生大数据在各领域应用的需求快速增长。从而推动全行业的数字化升级,为经济发展赋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孙磊 乌镇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