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报名指南来了
12-05 10:52:5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12月5日,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北京冬奥组委面向全球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公告,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正式启动。

据悉,目前阶段,北京冬奥组委计划招募2.7万名冬奥会赛会志愿者,1.2万名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主要从冬奥会赛会志愿者中进行保留。

赛会志愿者将分布于北京赛区、延庆赛区、张家口赛区及其他场所、设施等地服务,服务类别包括:对外联络服务、竞赛运行服务、媒体运行与转播服务、场馆运行服务等12类。

据了解,报名申请赛会志愿者的人员应具备5项基本条件: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截至2022年1月,年满18周岁;具备志愿服务所需要的基本知识与技能;能使用汉语或英语进行交流;能提供跨赛时志愿服务等。

今年5月10日,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之际,北京冬奥组委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行动计划》,确定了5个志愿服务项目,包括:前期志愿者项目、测试赛志愿者项目、赛会志愿者项目、城市志愿者项目、志愿服务遗产转化项目。此次启动的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是全部志愿者工作的重中之重。

启动仪式上,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标志和志愿者歌曲同时推出。据悉,北京冬奥组委已经制定了赛会志愿者通用政策和保障政策,将切实引导好、培养好赛会志愿者队伍,健全培训机制、强化实践历练,让志愿者在热情参与、快乐奉献的过程中收获个人成长,取得发展进步。

随着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网络系统的开通,招募工作将从即日起,一直持续到2021年6月30日,赛会志愿者录用工作将于2021年9月30日前全部完成。招募网址:vol.beijing2022.cn。

志愿者标志发布

微信截图_20191205100111.png?x-oss-process=style/w10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标志是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重要的形象景观元素,是着眼于充分调动志愿者的积极性,弘扬和培育志愿服务精神,打造志愿者文化所作的原创性设计。

标志颜色由红色、黄色组成,代表热情和欢迎。图形采用国际通用手势“我爱你”,体现国际化、时尚化、年轻化。通过飘逸、动感的飘带形式,表达“心动”的感觉,体现“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愿景。

标志上半部图形由寓意连胜的“V V V”组成,象征志愿者“手拉手” 参与冬奥服务冬奥的热情;图形下半部分“笑脸”表达了“奉献、爱与微笑”的主题。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既是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传承,也是对志愿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体现。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报名指南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