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发布广告损害国家的尊严或者利益 掌门1对1被罚20万!
12-09 18:49:12 来源:上游新闻

“在线1对1全科辅导,10个学生6个选掌门1对1。”这是我们常在地铁、电梯里看到的一句广告语。但现在起,这些与事实不符的广告宣传内容因违反《广告法》不能再使用。不仅如此,掌门1对1还因发布广告损害国家的尊严或者利益,被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处罚,并罚款20万元。

333333333.jpg

12月9日,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到,掌门1对1所属上海掌小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近日被上海市虹口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原因是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第(四)项规定,发布广告损害国家的尊严或者利益,泄露国家秘密,被罚款20万元,并责令停止发布。

记者通过天眼查数据了解到,上海掌小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注册资本为3000万人民币。其旗下品牌“掌门1对1”是一家为8至18岁孩子提供一对一辅导的教育机构,该机构已全面转型提供线上教育服务。

记者通过行政处罚决定书看到,上海掌小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推广“掌门 1 对 1”教育品牌,于2018年开始陆续在自己运营的官网上发布含有不完整中国地图的广告内容、利用学员形象为“掌门1对1”教学质量作推荐的广告内容以及“在线1对1全科辅导,10个学生6个选掌门1对1”和“近70%市场份额,掌门1对1引领在线教育”等与事实不符的广告宣传内容。

上海市虹口区市场监管局认为,当事人在官网发布含有不完整中国地图广告内容的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九条发布广告损害国家的尊严或者利益,泄露国家秘密的规定;同时,利用受益人名义作推荐证明广告内容,以及发布与事实不符的广告宣传内容的行为也违反了《广告法》其他规定。

鉴于当事人主动整改,减轻了违法行为危害后果,对当事人违法行为合并进行减轻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相关违法广告,消除影响,并罚款人民币20万元。

此外,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发现,上海掌小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已并非首次因广告违法被行政处罚。此前,该公司以几位学生接受其公司提供的课外辅导服务后成绩提升、考上名校的经历作为广告宣传,也被上海相关市场监管单位处罚。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2月,掌门1对1完成3.5亿美金E-1轮融资,由CMC资本、中金甲子、中投海外直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投资。而此前曾获得由任泉、黄晓明、李冰冰等共同出资组建的明星风险投资机构SarVC的C+轮融资。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