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酒鬼酒被举报添加“甜蜜素” 湖南市监局:抽检30批次
12-24 18:00:18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12月24日,澎湃新闻从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鉴于社会各界对湘西酒鬼酒被举报添加剂“甜蜜素”事件的关注,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于12月24日下午在长株潭范围内开展抽查行动。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该局高度关注酒鬼酒舆情。结合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正在开展的“年关守护(2020)”行动,2019年12月24日,省局委托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随机对市场上正在流通的酒鬼酒公司相关产品共30个批次进行抽检。此次抽查行动邀请了相关媒体参加,抽查结果将向社会公布。

此外,湖南省市场监管局责成湘西州市场监管局对经销商举报的2012年54度500ml老酒鬼酒相关产品严加管控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人民法院的判决依法处置。

接下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于近期向全社会公布近3年来对全省白酒产品的抽检结果。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近日,湖南酒鬼酒被曝质量问题,经销商石磊封存5万余瓶疑被添加甜蜜素的54度500ml老酒鬼酒,他携多份检测报告,到湖南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实名举报,该局接收了举报材料。

对此,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先后两次发布《公告》。

12月21日,酒鬼酒发表公开声明称,“酒鬼酒原经销商石某,因与公司发生经济纠纷,意欲谋求不正当利益,被我公司严厉拒绝。湘西州中级人民法院、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两审均驳回其高额赔偿的无理请求,支持了我公司的意见。现其不仅不积极履行法院判决,反而利用媒体炒作意图侵害上市公司利益,我们对他的行为深以为耻,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12月22日,酒鬼酒公司再发公告称,其作为公众公司,一直以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为己任,绝不向任何要挟、勒索妥协。“本公司严禁在产品中添加甜蜜素。本着对广大消费者负责的态度,本公司已经提请相关市场监管部门对本公司市场流通产品进行全面检测,并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检测结果。”

石磊否认为谋取不正当利益,他对澎湃新闻记者称,自己是一名商人,在维护自己合法的经济诉求,他希望酒鬼酒公司配合监管部门,主动邀请检测机构、媒体、消费者代表,对54度500ml老酒鬼酒以及其他酒品是否含有甜蜜素进行检测,给公众一个交代。

原标题:湖南省市监局:抽检30批次酒鬼酒,被举报产品按判决处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