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春运抢票进入高峰期,12月26日可买明年除夕火车票
12-24 17:30: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12月24日消息,12月23日至12月25日,明年春运火车票进入销售最高峰时段。国铁集团发布售票信息显示,12月23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0年1月21日(腊月廿七)的车票,当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552.3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售出1344.9万张、电话订票售出1.5万张,铁路12306网售票占总售票量的86.6%。北青报记者发现,23日为进入春运火车票发售以来,售出车票最多的一天,24日、25日售票高峰将持续。

据悉,铁路12306网售出的车票中,网站售出170.4万张,占网售车票的12.7%;手机客户端售出1174.5万张,占网售车票的87.3%。候补购票订单兑现27.0万笔、车票35.0万张,23日已发列车车票候补兑现率达79.8%。

铁路部门提示,目前旅客购买2020年1月21日车票热门方向为:北京至哈尔滨、长春、沈阳、武汉、合肥;上海至郑州、武汉、南昌、长沙;广州至武汉、南宁、成都、贵阳。部分热门方向仍有少量余票,其他方向余票较多,旅客朋友可及时购买。

铁路部门提示,请通过铁路唯一官网www.12306.cn和“铁路12306”APP购买车票,避免非正常渠道购票带来的风险。

铁路部门提醒,目前电子客票应用已经推广到大多数高铁车站,如果旅客购买的车票为电子客票,无需换取纸质车票,持购票身份证件即可检票乘车。如需报销凭证,可于开车前或乘车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自动售取票机或售票窗口打印。

另据@中国交通广播 消息,明年春运火车票12月24日和25日进入售票高峰日。根据火车票预售期30天计算,这两天全国铁路率先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和电话订票方式开售明年农历腊月廿八和腊月廿九火车票,12月26日销售明年除夕火车票。26日过后,节前购票将结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