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军致信伊拉克称将撤军是个误会 五角大楼:只是草稿,没署名
01-07 09:23:51 来源:海外网

1578359171587449.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月7日消息,美国又自相矛盾了。当地时间6日,美军驻伊拉克军方表示已正式致函伊拉克,正在为“撤军”做准备。在这封信件公开之后,五角大楼“一片混乱”。美军最高将领立即解释这是个“错误”,美国防长辩称“美国没有撤军计划”。

据法新社6日稍早消息,驻伊拉克美军司令威廉·西利已正式致函伊拉克联合行动司令部,称驻伊美军部队将“在未来几天和几周内重新部署,为进一步撤出做好准备”。 一名美国国防官员和一名伊拉克国防官员确认该函件的真实性,且已送致伊拉克军方。

消息传出不久后,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6日紧急回应:美国没有撤军伊拉克的计划。

据“今日俄罗斯”消息,在被问及美军写给伊拉克的信时,埃斯珀对媒体表示:“还没有任何要从伊拉克撤离的决定。我不知道那封信是什么......我们正试图找出那封信是从哪来的,是什么内容。但目前,我们没有作出任何从伊拉克撤离的决定。”

俄媒指出,埃斯珀既没承认也没否认这封信的真实性,相反,他重申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早些时候声称的立场,即伊拉克人民“希望美国留下来”,并强调所谓的伊朗“代理人团体”的攻击有所增加。

相比之下,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莱承认有这封信存在,还解释说:“那封信只是一个草稿,是个错误,没有署名,不应该公布的。”

这位五角大楼高官还补充说,草稿第一部分说“在未来几天和几周内重新部署,为进一步撤出做好准备”,这是措辞不当,暗示撤军,但事实并非如此。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曾明确拒绝撤军,称“我们在伊拉克有一个耗资巨大的空军基地,建造它花了数十亿美元,在我上任前的一段时间,我们没有离开过,现在我们也不会离开,除非伊拉克付清这些钱……”

另据美媒称,埃斯珀当天还向记者表示,他认为伊拉克议会的决议“没有约束力”。此前一天,伊拉克议会通过一项决议,要求政府终结美国等外国在伊拉克驻军,包括美国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联盟。

这是伊拉克对美军空袭巴格达国际机场,暗杀伊朗“圣城旅”指挥官苏莱马尼和伊拉克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穆汉迪斯的回应。伊拉克看守政府总理迈赫迪谴责美国袭击,认为这是对伊拉克主权的侵犯,公然违反美军在伊拉克存在的条件。

原标题:美军致信伊拉克称将撤军是个误会 五角大楼:只是草稿,没署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