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文在寅发表新年贺词 呼吁韩朝合力促成金正恩访韩
01-07 19:06:5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首尔1月7日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7日在青瓦台发表新年贺词,指明2020年施政方向。文在寅表示,希望朝韩共同努力,为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早日回访首尔营造环境。

文在寅表示,过去一年韩朝合作未能取得较多进展,令人遗憾,但不管遇到何种挑战,半岛和平都是要实现的。他说,当前迫切需要推动朝美对话取得进展,同时谋求进一步深化韩朝合作。

文在寅强调,不允许发生战争、相互保障安全、共同繁荣是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的三大原则。坚持这三大原则,既需要国际社会的努力,也需要韩朝双方携手并进。他向朝方提议开展边境合作项目,表示愿意继续与朝方领导人开展对话,为重启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旅游项目继续努力。

文在寅提议,韩朝联合为非军事区申遗。他指出,非军事区象征着韩朝和解与和平,希望得到朝方的响应。此外,韩朝联合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可以向全世界展示韩朝同属一个民族,也将成为韩朝合作发展的契机。文在寅还提议,韩朝继续商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共同入场和联合组队事宜。

关于对华关系,文在寅表示,将进一步促进与中国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推进韩中关系发展。

原标题:文在寅发表新年贺词 呼吁韩朝合力促成金正恩访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