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腾讯牵头财团寻求10亿欧元贷款,以收购环球音乐10%股权
01-07 18:46:14 来源:彭博社

timg.jpg

彭博社消息,由腾讯牵头的财团正寻求10亿欧元(约合11亿美元)的5年期贷款,用于收购环球音乐集团(UMG)10%股权。包括美国银行、中国银行、汇丰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摩根士丹利在内的5家银行预计将提供联合贷款。

腾讯在2019年12月31日宣布,由腾讯牵头的财团与法国大型传媒集团维旺迪(Vivendi)签署协议,据此,财团将向维旺迪收购环球音乐集团 10%股权,按照环球音乐集团300亿欧元的估值进行交易,意味着10%股权的作价约为30亿欧元。

环球音乐是全球最大的唱片公司,拥有Taylor Swift、Beatles和Lady Gaga等歌手的音乐作品。

腾讯介绍,其牵头的财团的参与方包括腾讯音乐娱乐集团(NYSE:TME)及若干全球金融投资者。

根据腾讯公布的信息,在2021年1月15日前,财团还有权按照上述估值,收购环球音乐集团额外10%股权。

在投资环球音乐集团的交易完成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和环球音乐集团拟签订第二项协议,授予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可收购环球音乐集团大中华业务少数股权的认购权。

交易尚需获得监管机构批准,预期将在2020年上半年底完成。

腾讯方面称,腾讯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将与维旺迪携手开拓演艺人的机会,丰富音乐爱好者的体验,以进一步促进音乐及娱乐行业的蓬勃发展。

早在2017年5月,腾讯音乐和环球音乐就已经宣布达成合作,根据当时公布的新闻稿,双方签订了中国大陆地区数字版权分销战略性合作协议,腾讯音乐娱乐(旗下包括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获得环球音乐海量曲库内容和全球知名歌手资源的运营、推广、开发等权益。

腾讯旗下的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于2018年12月在纽交所上市,2019年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2019年第三季度营收达到65.1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31%,净利润为10.3亿元,同比增长6.4%,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到3540万,月活跃用户达到6.61亿。

原标题:腾讯牵头财团寻求10亿欧元贷款,以收购环球音乐10%股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