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林郑月娥慰问被烧李伯,痛斥暴徒“起底”等行径
01-12 18:13:4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2019年11月在香港马鞍山被暴徒放火烧伤的李伯经过几次手术,目前仍在医院治疗。昨天(11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脸书发文表示,11日她和其建筑界朋友一起将三十万元(港币)捐款转交李伯的妻子李太,并向李太和李伯表达慰问,希望李伯早日康复。林郑月娥还痛斥暴徒“私了”“起底”“装修”等行径,并直指网上的假消息和谣言使暴徒的野蛮和卑劣行径被隐藏,甚至被美化,实在令人愤怒。

林郑月娥脸书截图

林郑月娥脸书截图

以下为林郑月娥脸书内容全文:

去年11月李伯在马鞍山被暴徒放火烧伤,经过几次手术,目前仍在医院留医。李伯系建筑工人,为向他表示关怀,我认识的一班建造界朋友发起了筹款,早前已经把十多万元送交李太,今日我和他们一起将另外的三十万元捐款交给李太,并向她和李伯表达慰问,希望李伯早日康复。

李伯受残害的骇人影像仍然历历在目,暴徒容不下其他人持不同意见,动辄“私了”、恐吓、殴打甚至火烧无辜市民,除李伯被严重烧伤,早前政府外判清洁工罗伯更被暴徒用砖头击毙。除了危害市民人身安全外,暴徒又采取“起底”和“装修”等手段去意图灭声,加上部分媒体的偏颇报道和网上充斥着的假消息和谣言,使暴徒的野蛮和卑劣行径被隐藏,甚至被美化,实在令人愤怒。

林郑月娥慰问香港被烧李伯及李太。(图源:林郑月娥脸书)

林郑月娥慰问香港被烧李伯及李太。(图源:林郑月娥脸书)

据媒体此前报道,2019年11月11日下午,57岁的香港市民李伯因看不过暴徒的恶行与其发生争执,暴徒向李伯泼洒易燃液体后点火,李伯瞬间被烧成火人。送院治疗后,李伯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全身五成皮肤被烧伤,情况危殆。

经历多次手术后,李伯情况由危殆转为稳定。2019年11月22日,有消息称,李伯可以说话,但声线微弱,较难听清,但他嘱咐了妻子要小心。当日香港立法会议员葛佩帆15日在脸书发向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证实,李伯醒了的消息属实。此后她也一直跟进李伯一家情况。

2019年11月29日,葛佩帆曾在脸书发文表示,李伯亲口对她讲述了自己被烧的经过,称没想过会被人用火烧。他感谢香港市民和内地同胞的关心,还说,现在“最想回家睡觉、到街上走走,最想喝啤酒。” 

原标题:林郑月娥慰问香港被烧李伯,痛斥假消息隐藏、美化暴徒野蛮卑劣行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