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媒记者问大陆是否开放赴台自由行,国台办回应
01-15 18:02:57 来源:海外网

439.jpg

海外网1月15日消息,1月15日上午10:00,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2020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近期涉台热点话题进行回应。

台湾《联合报》记者询问发言人,大陆提出,对台会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但目前蓝营、绿营都对“一国两制”持拒绝态度,蓝营还认为“一国两制”挤压了其论述两岸政策的空间,请问发言人怎么看?

对此,马晓光表示,“我相信随着大陆的进一步发展进步,随着两岸同胞不断走近、走亲、走实、走好,台湾岛内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重新、客观看待和认识‘一国两制’。”

台湾《联合报》记者在第二个问题中提到,这次选举蔡英文以高票当选,面对新的台湾民意,大陆对两岸关系会不会按下“重启键”,比如能否多做一些像开放“自由行”这样的实质性动作,让两岸民间交流能够继续。

马晓光指出,2016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台海局势,面对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的倒行逆施,我们始终团结广大台湾同胞来排除困难,克服障碍,积极主动发挥对台政策的影响力,推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权益。这个方针政策不会改变,还会继续做下去。至于“自由行”,“大家都知道,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旅游试点工作是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大背景下开展的,我们希望两岸关系回到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上来。” 

原标题:台媒记者问大陆是否开放赴台自由行 国台办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