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怀孕9月女子突遭血管撕裂 医生13小时“抢出”母子平安
01-15 17:33:00 来源:

63a40b77-a1ea-4125-a00a-7b70a5da5725.jpg

手术现场。 院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家住巴南的罗小婷(化名)已怀孕37周,前不久,她突然感到胸骨后疼痛,家人赶紧将她送到新桥医院检查。

在医院急诊科,医生诊断罗小婷患有“急性主动脉夹层动脉瘤(A型)”。这是一个绰号叫做“旋风炸弹”的棘手疾病。得知这一病情,该院“孕产妇重症心脏大血管疾病救治团队”立即为罗小婷准备手术、完善相关检查,启动紧急手术。专家们与死神赛跑13小时,成功实施手术,母子平安。

专家介绍,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相比较心肌梗塞,危险性更高,是最凶险的急、重症心血管疾病,病情会在极短的时间迅速发展,48小时死亡率高达50%,凶险程度可见一斑。而这种病对于孕妇来说,更是凶险至极,可以“瞬间”要了孕妇和胎儿的性命。

专家提醒,患有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先天性血管病变的人,以及患有一些遗传因素,比如马凡氏综合征、特纳氏综合征等疾病的人容易发生主动脉夹层动脉瘤。妊娠是另外一个高发因素,数据显示,在40岁前发病的女性中,50%都发生于孕期,需要特别引起注意。

华龙网记者 黄宇 通讯员 李春梅

原标题:怀孕9月女子突遭血管撕裂 医生13小时“抢出”母子平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