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哈尔滨一学校保安原是书法家 被称为是校园“扫地僧”
01-15 17:44:54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近日,黑龙江一所中学内的保安引起了不少关注。今年67岁的王文明从2019年开始来到了黑龙江省实验中学,成为一名保安。而在工作之余,王文明还爱好书法,能写一手好毛笔字,他也是书法家协会会员,并且作品还多次获奖,被称为是校园里的“扫地僧”。1月15日,王文明对北京青年报记者介绍,书法是他的爱好,平时都是自己练习,没有系统学习过。在今年春节前,王文明写了几副春联,挂在了学校保安室的门上。

王文明对北青报记者说,从2019年1月份起,他到省实验中学成为一名保安,工作之余也经常捡起自己的爱好,写上几笔。而在近日,学校保安是一名书法家的消息引发了不少关注,王文明还被网友称为是学校里的“扫地僧”。

王文明说,他其实只是一名农民,之前都在家里面以种地为生。“夏天基本上就干农活,冬天有时候会出来找些工作。”尽管自称没什么文化,但是王文明说他从年轻时候起就爱好书法。“就是临字帖,没有师傅教,都是自己看字帖临帖。”

在王文明的坚持练习下,他的作品也多次获奖。王文明说,他的书法作品曾在黑龙江省老干部书画研究会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法展中获得优秀奖;以及哈尔滨市“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展金奖等。同时,王文明还加入了省市的书法家协会,并兼任哈尔滨市一家书画院的院长。

在本职工作之余,王文明也会抽出时间带带学生。“也有跟我学书法的孩子,一般都是十多岁的孩子,上初中的。其实我也就是指点指点,教一教。”

在今年春节前,王文明已经写好了几副春联,其中一幅挂在了保安室的门上,学校的老师中也有人提出想要王文明写的字。

谈及个人经历在网上走红,王文明称没觉得有什么,书法都是自己慢慢练出来的,“都是爱好,自娱自乐,同时也能陶冶情操。”

原标题:Qnews|哈尔滨一学校保安原是书法家 被称为是校园“扫地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