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斯里兰卡确诊首例病例 发现两名疑似病例乘客
01-28 10:10:35 来源:澎湃新闻

斯里兰卡机场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月27日,斯里兰卡卫生部宣布,一名来自武汉的中国妇女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患者目前病情较为严重。这是迄今斯里兰卡确诊的首例。

据路透社报道,该中国女子年龄40多岁,在1月19日以旅客身份到达,25日感到不适,在27日检测后确诊。同一天,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还发现了两名疑似病例乘客,分别是47岁的印尼乘客和39岁的巴基斯坦乘客,他们计划从吉隆坡乘坐斯航航班经停科伦坡前往中东及巴基斯坦,但在飞机上出现呼吸困难及高烧症状,抵达科伦坡机场后体测高达39度并被送进了当地的传染病医院接受治疗及进一步检测。

为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入斯里兰卡及在斯传播,斯里兰卡政府目前正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在机场开辟从中国返斯学生及抵斯旅客专门通道,加强身体健康检查;密切关注返斯学生身体状况,并要求访斯者定期体检,随时注意自身体温情况并至少佩戴口罩20天;成立由医疗专家组成的国家行动委员会研究具体防控措施;设立机场体温和健康检查站;呼吁公众戴口罩出行,并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等。

原标题:斯里兰卡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发现两名疑似病例乘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