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2日从武汉返回合肥23天后发病?官方:实为20日返回
01-30 11:45:44 来源:新安晚报微信公号

新安晚报微信公号消息

紧急扩散!

今天上午有信息发布称:

“合肥一女子武汉回肥23天后发病”的信息

是为不实信息!

请各位注意!!!

这一信息称:

确诊病例32:李某,女,34岁,

现居合肥市蜀山区。

1月2日自武汉回肥,1月25日发病,

1月25日入安医一附院就诊,

1月29日确诊。目前病情较轻。

消息一经发出,

很多网友都非常担心!

潜伏期20多天,疫情怎么防?

是不是笔误?

合肥卫健委最新通报称:

一女子武汉回合肥后23天发病?合肥市卫健委官网已更新病例信息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1月30日,根据合肥市卫健委公布的最新消息,1月29日0时至24时,合肥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0例。通报中一例确诊病例的情况引发了关注:

李某,女,34岁,现居合肥市蜀山区。1月2日自武汉回肥,1月25日发病,1月25日入安医一附院就诊,1月29日确诊。目前病情较轻。众多媒体据此报道“一女子武汉回肥23天后发病”,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第一时间向多个渠道求证,“23天后发病”一说有误。

 刚刚,记者注意到,合肥市卫健委官网更新了病例信息,如下:确诊病例32:李某,女,34岁,现居合肥市蜀山区。1月20日自武汉自驾返肥,1月25日发病,1月25日入安医一附院就诊,1月29日确诊。目前病情较轻。

1月30日合肥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最新)

1月30日,根据合肥市卫健委公布的最新消息,1月29日0时至24时,合肥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0例,其中:肥东县2例,蜀山区1例,包河区1例,瑶海区2例,巢湖市1例,外地3例;新增疑似病例12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

截至1月29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9例,其中病情较重1例,累计出院病例1例,无危重症和死亡病例,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39例确诊病例中,本市28例(肥东县12例,庐江县2例,巢湖市2例,瑶海区5例,蜀山区1例,包河区2例,高新区2例,新站区2例),外市11例(马鞍山1例,武汉9例,阜阳1例)。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75人,均在接受医学观察。

 

新增确诊病例情况:

确诊病例30:林某,女,56岁,现居武汉市江岸区,1月18日发病,24日入安医一附院就诊,1月29日确诊。目前病情较轻。

确诊病例31:韦某某,男,49岁,现居合肥市包河区,1月19日武汉停留,1月21日发病,1月26日入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诊,1月29日确诊。目前病情较轻。

确诊病例32:李某,女,34岁,现居合肥市蜀山区。1月20日自武汉自驾返肥,1月25日发病,1月25日入安医一附院就诊,1月29日确诊。目前病情较轻。

确诊病例33:张某某,男,71岁,现居合肥市瑶海区,发病前14天内曾到过武汉硚口区农贸市场,1月21日返回合肥,1月24日发病,1月27日就诊安医一附院,1月29日确诊。目前病情较轻。

确诊病例34:李某某,女,22岁,现居合肥市肥东县,1月25日发病,就诊肥东县医院,1月29日确诊。目前病情较轻。

确诊病例35:马某某,女,16岁,现居合肥市肥东县,1月26日发病,就诊肥东县人民医院,1月29日确诊。目前病情较轻。

确诊病例36:王某某,男,28岁,现居武汉市汉阳区,1月21日由武汉返回巢湖,1月27日发病,1月28日就诊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1月29日确诊。目前病情较轻。

确诊病例37:卜某某,女,47岁,现居合肥市瑶海区,1月19日发病,1月29日确诊,现就诊于市传染病院。目前病情较轻。

确诊病例38:李某某,男,35岁,现居阜阳市临泉县,1月26日发病,1月29日确诊,现就诊于市传染病医院。目前病情较轻。

确诊病例39:卢某,男,37岁,现居湖北省武汉市,1月28日发病,1月29日确诊,现就诊于庐江县医院。目前病情较轻。

原标题:紧急扩散!合肥并无“武汉回肥23天后发病”人员!最新10例确诊病例“生活轨迹”如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