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苏州一企业提前开工致员工感染,200人隔离?企业:检测为阴性
02-11 08:23:53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消息,2月10日,一张群聊天记录截图在网上和朋友圈被转发:“最新消息,苏州有一家公司提前开工,已经确认感染了……有200多员工,统统隔离……”引起市民诸多恐慌。

提前开工致员工感染,200人隔离?企业:检测为阴性

网络截图2月10日傍晚,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事发企业独家采访获悉,该企业因生产需要今年春节未停工,发烧员工无疫区活动经历,且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0日下午4点半,紫牛新闻记者驱车来到位于苏州市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亚东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据了解,该企业是一家成立于2005年的纺织业公司,有员工1300多人。记者看到,公司门卫处贴有“所有进厂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的告示。在经过保安对记者测体温、登记后,记者走进了该企业。该公司安环保卫处副理陈晓华接受了记者专访。提前开工致员工感染,200人隔离?企业:检测为阴性

该企业门口陈晓华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公司春节期间因生产需要未停工,在岗员工425人,员工温某(28岁,山西临汾人)居住在公司集宿楼内。2020年1月28日,温某因咽喉不适,自行骑电动车前往吴中人民医院呼吸门诊就诊,诊断结果为“感冒”。配药后28日至30日在宿舍观察休息(一人一间)。1月31日恢复后正常上班。其2月6日晚上八点半上班,九点测体温36.5度,正常,然后开始工作。2月7日凌晨一点测体温37.5度,复测37.7度,企业派专人专车送至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就诊,企业厂区和宿舍区人员就地观察。2月8日下午,温某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2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提前开工致员工感染,200人隔离?企业:检测为阴性

该企业大门对温某开展轨迹调查发现,温某春节期间没有去过疫情重点地区,2020年1月20日,因老乡(白某,经了解近10个月未曾离开苏州)不认识去上海浦东机场路,故由温陪同一起从庞金路地铁站坐地铁到苏州火车站,乘坐到上海的G7009次列车,然后在上海火车站乘坐地铁一号线到人民广场后分手,温再从人民广场返程到上海火车站,乘坐G442次列车回到苏州北,乘坐地铁4号线到红庄,晚上正常上班。陈晓华告诉紫牛新闻记者,自2月7日,公司发现温某体温异常送医就诊后,考虑到其在1月20日后有离开厂区外出的经历,从保护企业员工身体健康的角度出发,参考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公司高层果断决策就地观察后安排员工有序回宿舍休息。

提前开工致员工感染,200人隔离?企业:检测为阴性

企业车间内部(由该公司提供)针对网上截图,亚东工业(苏州)有限公司以公司名义发出告知,并转发企业工作群以正视听。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于2月11日复工,同时公司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厂车乘坐相对固定、分批次用餐;除了进、出厂区例行测体温外,员工工作期间再进行2次体温监测、统计及各项消杀等防疫工作举措,切实担负起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员工身体健康。

原标题:独家调查:苏州一企业提前开工员工确认感染、200多人隔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