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报告泰国的士司机新冠病例,曾载戴口罩乘客
02-14 07:45:1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月12日,国际顶级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报告了一起泰国出租车司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例。该出租车司机没有中国旅行史,曾接载频繁咳嗽但戴着口罩的中国游客。研究人员认为,这名患者的感染可能来自中国游客。

该患者的病毒感染似乎没有传播给其他人。与他同住的妻子、儿子、侄子以及其他10名密切接触者的RT-PCR检测结果均为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阴性。患者本人已于2月5日出院。

参与治疗的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和泰国Bamrasnaradura传染病研究所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详细报告了这份研究成果,以短文(Correspondence)形式在线发表。

1月20日,这名51岁的男性患者出现发烧、咳嗽和肌痛症状,他去当地药店购买并服用了非处方药,具体药物不明。当时,他并不知道SARS-CoV-2的出现,也不知道由此引发的疾病(COVID-19)。

1月23日,由于症状持续,患者决定到曼谷一家私人初级保健诊所就诊。当天,他的体温为36.8°C(98°F),门诊医生为他进行了甲、乙型流感咽喉拭子检查,两种检查结果均为阴性。医生给他开了一些其他对症药物。

1月24日至1月27日,患者因身体不适无法驾驶出租车,在家休息。

1月28日,患者前往曼谷一家公立综合医院就诊。他被列为COVID-19疑似患者,被隔离并转院至负责管理新发传染病的泰国Bamrasnaradura传染病研究所。

到达研究所时,患者出现发烧和轻微呼吸困难的症状,他被送进空气传染隔离室。胸片显示,患者的左下肺呈网状斑片状浸润。泰国红十字会朱拉隆功大学医学院新兴疾病健康科学中心和泰国卫生部医学科学司对患者的咽喉拭子和鼻咽拭子进行了反转录-聚合酶链反应(RT-PCR)检测,检测结果显示SARS-CoV-2阳性。

这名患者最初自诉无基础疾病,但在入院期间检查出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患者还报告称,他在出租车上接触过频繁咳嗽但戴口罩的中国游客。他没有中国旅行史。

这名患者的临床情况稳定,于2月5日出院。与他同住的妻子、儿子和侄子没有出现症状,三人的RT-PCR检测也显示SARS-CoV-2呈阴性。其他10名密切接触者的咽喉拭子、鼻咽拭子RT-PCR检测结果也为SARS-CoV-2阴性。

原标题: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报告泰国的士司机新冠病例,曾载戴口罩乘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