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张勇:阿里巴巴已采购并捐赠超4000万件医疗物资驰援抗疫
02-13 21:26: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3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准时公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季度业绩。在分析师电话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截至目前,阿里巴巴已采购超过4000万件医疗物资,送往武汉和其它受疫情影响的地区,价值人民币4.68亿元。菜鸟“绿色通道”已向武汉等地累计运送2600万件来自海内外捐赠的医疗物资。

疫情发生以后,阿里巴巴发挥数字经济生态的商业力量和技术力量,全力积极参与对疫区的物资援助和生活保障。1月25日,阿里巴巴宣布设立人民币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1月25日,菜鸟联合全球物流业开通物流“绿色通道”,免费从海内外各地为武汉地区和其它受疫情影响地区运输社会捐赠的救援物资。达摩院免费为防疫机构提供疫情防控智能呼叫平台,高效率完成重点目标人群的智能语音服务。钉钉发布企业员工健康打卡产品,截至目前,已有每天超过1.5亿人次在钉钉上健康打卡“报平安”。

2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与蚂蚁金服集团还推出六大方面20项举措,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是阿里巴巴的使命,现在就是检验我们使命坚持的时刻”,张勇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