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支援湖北医护日记40丨防护服成了我的战袍,“美少女”变身为了战士
02-13 21:13: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3日 湖北汉川

来到汉川市正好已经十五天了,时间转瞬即逝。短短的时间里,我明显感觉到,自己在快速地成长。

GetAttachment.jpg

汉川市并不大,来这里之前,我还不知道湖北有这样一个地方,它是孝感市下属的一个县级市。但这里的“战斗”任务并不轻松,确诊和疑似病例都不少,我们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轻症组15人,是最早来这里支援的外地医疗队。

在大家的持续努力下,我们的工作逐渐走上正轨,医院收治的患者治疗效果感觉也越来越好,晚上病房里患者们的睡眠都越来越安稳,这让大家很振奋。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我年纪不大,出征前,我时常笑称自己是爱美爱靓的美少女,在父母眼中,我也还是一个爱撒娇的小女孩。来到这里后,看见医疗队的大哥大姐们都像战士一样,立即进入状态、迅速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我深受震动。在新冠肺炎确诊隔离病房,我默默地对自己说,上了战场,就是战士,跟“小孩”的自己告别吧!短时间里,防护服成了我的战袍,“美少女”变身为了战士。

GetAttachment (1).jpg作为护士,我每天的工作都比较重复,输液治疗、发口服药、换氧气吸氧治疗、做雾化、心理护理、发放盒饭、教会患者正确处理痰液口水。平时我还要用消毒液擦拭病床、输液架、床旁桌凳、地板、门把手、厕所等。

我还有一个特殊的工作,就是帮患者找一些所需物品。因为隔离和少出门原则,有一些物品患者家属无法送来,只能靠医院医护人员去寻找。这事很琐碎,但我告诉自己,在战场上,每个岗位都非常重要,尽全力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对整个战疫最好的支持。

汉川市人民医院老院区条件艰苦,很多病房没有中心供氧,然而很多新冠肺炎患者需要吸氧。怎么办?看我的!美少女变身大力士!

二月的汉川仍是寒冬。隔离病房不能开空调,防护服里塞不下羽绒服。漫漫寒夜如何是好?美少女变身多啦A梦,变出暖手壶!

GetAttachment (3).jpg

谁还不是个小公主?这么辛苦值得吗?看到笑容重新回到患者脸上,我们美少女的答案是:十里春风,不如有你;病人安好,便是晴天!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肿瘤血液科护士 杨红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整理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