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个人金融业务怎么办理?答案在这里
02-13 18:13: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3日,重庆市银行业协会、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重庆市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及全市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联合发布消息,当前疫情防控正进入关键时期,建议广大市民减少出行,充分运用各类网络线上渠道办理银行保险业务。

据悉,目前各银行保险机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保险公司网站和APP、各机构客服电话、银行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电话12378等渠道均可及时为客户提供生活缴费、查询转账支付、投资理财、贷款归还、保险承保理赔、客户投诉等相关服务。

市民如确需前往银行保险机构营业网点现场办理业务的,可优先选择自助存取款机、智能柜员机、自助填单机、自助回单机、外币兑换机等自助智能服务设备办理业务,同时,要避免直接接触可能存在的感染风险。

对于前往银行保险机构营业网点或者办公场所现场办理业务的,各金融机构建议提前与银行保险机构取得联系,明确营业时间、业务办理手续等,通过预约最大限度缩短排队或业务办理时间,避免多次前往带来潜在风险。

在前往银行保险机构时,按疫情防控要求,正确佩戴口罩,尽量选择步行或乘坐私家车前往。在营业机构现场,请配合银行保险机构工作人员做好人员信息登记查验、消毒洗手、体温检测等工作,同时尽量确保与人之间保持1-2米及以上距离,并避免在营业机构及网点长时间停留。

值得警惕的是,近期,一些不法分子采取假借疫情募捐、兜售防疫用品、冒充航空或铁路客服人员提供退改签服务、冒充医疗机构谎称异地家属感染肺炎疫情等方式进行电信网络诈骗。广大市民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认准正规捐赠渠道进行爱心捐助,通过正规平台和渠道购买防护器具和消毒用品,通过官方渠道咨询航空公司、旅游公司、铁路集团等的退改签办法,谨防上当受骗。如发现有借助疫情的网络金融诈骗行为或线索,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