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长近3米!古生物学家发现有史以来最大的乌龟
02-13 17:23:44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消息,在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发现了新的巨型淡水龟化石,是历史上最大的乌龟。

这种巨型骇龟被称为地纹骇龟(Stupendemys geographicus),龟壳长度近3米,重达1.13吨,它们在500-1000万年前生活在南美洲的淡水沼泽地区。

委内瑞拉古生物学家鲁道夫·桑切斯躺在雄性地纹骇龟的甲壳化石旁边(图片来源:Edwin Cadena)

通过研究龟壳和下颚化石,研究人员发现雄性地纹骇龟有角壳以保护其头骨,而雌性没有。尽管它们的体型很大,但是它们的外壳上也有巨大的咬痕,表明掠食者包括短吻鳄并没有被它们巨大的盾牌吓倒。1976年,古生物学家罗杰·伍德首次记录了这种乌龟物种。

巨型地纹骇龟的图形重建(图片来源:Edwin Cadena/CNN)

此次发现的下颌化石有助于填充有关这种乌龟的知识空白区,从而更好地了解它们的饮食。研究发现它们吃各种各样的鱼,鳄鱼,蛇和软体动物。

尽管这种乌龟曾经生活的地区现在基本上是沙漠,但它曾经是一个湿润的沼泽地区,几百万年前有着多种多样的生命。对于这只巨型乌龟来说,这是一个完美的环境,使它们达到“无与伦比的大小”。

主要研究作者,苏黎世大学古生物学研究所和博物馆所长马塞洛·桑切斯说:“它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乌龟之一。”

尽管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它灭绝,但研究人员表示,当安第斯山脉升起并分隔亚马逊河,奥里诺科河和马格达莱纳河时,其栖息地遭到破坏。

了解更多有关巨型乌龟的知识也有助于研究人员更好的了解乌龟的进化过程,并确定地纹骇龟的近亲是亚马逊河乌龟,即使它的体积比地纹骇龟小一百倍,但是他们的饮食结构相似。它向我们证明,巨大的龟壳不仅仅是属于海龟,而且还存在于淡水龟中。

这些发现还有助于研究人员更好地了解大约一千三百万年前,在南美洲北部乌龟的进化以及它们如何与其他巨型动物相互影响。

哥伦比亚德尔罗萨里奥大学的研究作者,地质学家和脊椎动物古生物学家埃德温·卡德纳(Edwin Cadena)表示他将在南美北部寻找其他乌龟化石,以进一步了解其起源,演化以及与其他乌龟的关系。

该研究于周三发表在《科学进展》期刊上。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