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正月十九全国发送旅客1215.8万人次,比去年降约83%
02-13 14:59:1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据交通部数据,2月12日(春运第三十四天,阴历正月十九)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1215.8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同日下降82.8%,环比昨日下降1.2%。

其中,铁路发送旅客88.0万人次,同比下降85.9%,环比昨日下降8.3%;道路发送旅客1107万人次,同比下降82.0%,环比下降0.5%;水路发送旅客4.78万人次,同比下降94.7%,环比下降4.1%;民航发送旅客16.0万人次,同比下降91.5%,环比基本持平。

目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重心,正在从全面严防严控转向一手抓复工一手抓防控。这也使交通系统一方面要防止疫情蔓延,一方面要保障人民群众顺利返岗复工,尤其是农民工等群体。

截至2月12日,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湖南、广东、重庆、四川等9个省份已有序恢复省际道路客运,17个省份有序恢复省内道路客运; 河北、辽宁、吉林、安徽、江苏、福建、山东、河南、湖南、广西、云南、甘肃、宁夏等省份的26个地级市、27个县级市恢复地面公交运营;在已开通城市轨道交通的41个城市中,33个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正常运营。

2月11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地方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切实简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等办理流程,同时对于短期向疫情重点区域运送物资的司机、装卸工等提供保障的人员,不得采用隔离14天的措施。

交通运输部表示,此举是为了保障应急车辆能够迅速通行,确保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两部委还明确,对进出湖北省及其他疫情重点区域的保障人员不得“一刀切”进行隔离。

在加强防范方面,交通运输部加强对各地督促指导,严格执行省际市际班线、包车(市内通勤包车除外)50%客座率要求,并在车辆内预留必要区域供途中留观使用。

在春运返程期间,交通部将加强交通运输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的消毒、通风、卫生清洁工作,对交通场站进出站旅客进行测温,发现体温超过37.3度的发烧乘客将及时移交给卫生健康部门。

截至目前,交通运输系统已经累计运送防疫和生产生活物资97.74万吨。截至2月12日,全国通过铁路、公路、水运、邮政等运输方式向湖北地区运送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22.74万吨,运送电煤、燃油等生产物资75万吨。

春运前三十四日(1月10日-2月12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累计发送旅客14.02亿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45.5%。

其中,铁路发送旅客2.05亿人次,下降39.6%;道路发送旅客11.43亿人次,下降46.4%;水路发送旅客1659.6万人次,下降53.7%;民航发送旅客3740.0万人次,下降39.9%。

原标题:正月十九全国发送旅客1215.8万人次,比去年降约83%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