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战“疫”·措施|巴南一小区配360°消毒舱
02-13 17:04: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疫情当前,您是否每一次的必要出门回家,心里都忐忑难安。担心回家消毒不全,带回病毒。近日,家住鱼洞街道东原香郡小区的配了一台360度消毒舱。

“每次进出小区大门都要经过360度消毒,比起自己回家喷酒精消毒,让人更安心。”家住东原香郡的李女士说。

记者看到,这个简易的消毒舱,长约2.5米,宽约1.5米的自动消毒喷淋设施,消毒舱空间大小约8立米,可同时容约2名成人进入,居民进入消毒舱后,从头到脚都能得到消毒。

QQ图片20200213170507.jpg

“消毒舱从2月9日起便投入使用,每天用稀释的消毒液对居民进行消毒,大概消耗6桶120升消毒水。”小区物业介绍,该设备由高压清洗机、高压管、雾化喷头、薄膜、架子等材料组成,消毒喷雾则是用优氯净(二氯异氰尿酸钠)为主要原料。优氯净是一种杀菌力强,稳定性好,安全低毒,不产生污染的消毒剂,能够迅速杀灭病毒、细菌及其芽孢。同时,在消毒舱的底部铺有地毯,地毯上也喷洒了消毒水,相当于360°全方位消毒。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通讯员 方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