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战“疫”·故事|连轴工作20天、走访836户……这就是一个网格员给自己50岁的生日礼物
02-13 17:54: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疫情出现以来,两江新区礼嘉街道白马社区12名社区干部、10名网格员、36名楼栋长迅速投入疫情防控排查一线工作中。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群人一条心,迎难而上,勇往直前,一轮二轮三轮不间断排查问询,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排查11523户31194人次。

QQ图片20200213175654.jpg

疫情防控排查点上的特别生日

“李文淋同事: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关键时期,迎来你人生不寻常的50岁生日!此时此刻,你还默默坚守在排查一线,不能为你欢呼雀跃!只能在小区出入口排查点,祝你生日快乐!”2月7日晚7点,白马社区党委书记成胜在社区微信群里发出这样一条暖心的生日祝福后,社区工作人员陆续跟上,满满的祝福刷满屏幕。

原来,当天是白马社区网格员李文淋的生日。在如此紧张而特殊的时刻,不能欢聚一堂共庆生日,社区干部们就派代表将生日蛋糕送到其家中。可刚接过生日蛋糕,李文淋就接到居民来电反映辖区有从区县回来人员,她迅速拿起入户调查表就直奔那户去了。

抗“疫”16天,连轴工作20天,在岗服务244小时,入户走访836户1632人,这就是白马社区网格员李文淋送给自己50岁的生日礼物。自接到疫情防控任务,李文淋坚守在一线,不是在入户走访就是在电话联系;不是在整理记录情况就是在登录完善情况,每天都深夜回家。

“我是一名党员,疫情不退,我就不退。”生日当天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的李文淋,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QQ图片20200213175659.jpg

夫妻同抗“疫 ”传递特别的爱

近日,随着外省返渝人员日益增多,两江新区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敢松懈。2月2日起,白马社区进入了第三轮的地毯式排查。社区干部李盈一人负责2个网格、7个楼栋,面对量大、任务重、返渝人员多等情况,丈夫傅世伟主动加入到排查队伍中助力排查。在寒冷的夜晚,夫妻二人行走在各单元各楼层,只为将排查工作做得更细更实。

“没有甜言蜜语,只有默默的陪伴,每天的加班加点,他没有一点埋怨,更多的是理解与支持。”李盈告诉记者,大年三十她正在居民楼排查时,接到了丈夫傅世伟的电话,他正在送母亲去医院的路上,告知不要太担心,放心工作。这一平实的话语、暖心的举动,让李盈眼闪泪花,心里满是愧疚,一方面担心母亲的身体,一方面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刻不容缓必须坚守岗位,继续开展排查工作。

待母亲身体好转,傅世伟始终陪在李盈身边,打理好家务,为她做好后勤服务,解决她的后顾之忧。“有个比较急的事情要去处理,你开车送我去礼仁苑。”每次傅世伟接到电话,都是二话不说,马上开车送她去工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促使她必须加快脚步与时间赛跑,作为丈夫,我要给他最大的支持。” 傅世伟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通讯员 王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