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数累计超46万:西班牙死亡数量全球第二 英国王子确诊
03-26 07:15:0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6日6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466955例,累计死亡21152例,治愈113769人。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37万。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为:意大利74386例,美国65285例,西班牙49515例,德国37323例。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欧洲防疫形势异常严峻。西班牙死亡病例数量全球第二,仅次于意大利。

意大利累计确诊74386例 德国开始收治意大利重症患者

据“天空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5日,意大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10例,新增死亡683例,累计确诊病例74386例,死亡7503例。

意大利是目前欧洲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据德媒报道,已有多个德国联邦州已经接收或者已经明确表示愿意接收来自法国和意大利的重症患者,这在欧盟成员国中属首次。其中,德国东部的萨克森州已经收治了6名来自意大利的重症患者。

连续第3天新增破万!美国累计确诊65285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6日7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285例,死亡926例。较前一天上午7时,新增确诊病例12017例,连续第3天新增病例超过1万例,新增死亡病例230例。

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向美国军方发出停止行动命令,要求所有驻海外美军停止一切旅行和行动计划。该命令将执行最多长达60天,以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军部队中传播。

同一天,被誉为“病毒猎手”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感染与免疫中心主任、传染病学专家利普金教授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据了解,利普金目前仅有发烧、咳嗽及低烧等轻症现象。他对媒体表示,自己的感染说明任何人都可能暴露在新冠病毒之下并被感染。

西班牙累计确诊49515例 副首相检测呈阳性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6日6时左右,西班牙累计确诊49515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死亡3647例。西班牙成为全球第四个确诊人数破4万的国家,死亡病例数量全球第二,仅次于意大利。

当地时间25日,根据西班牙媒体消息,该国副首相卡门·卡尔沃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德国累计确诊37323例 疾控机构官员:德国正处在疫情开始阶段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6日6时左右,德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37323例,其中死亡病例206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5日报道,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Lothar Wieler)警告称,“我们正处于疫情的初期,而且这个数字还在增长。”他说,德国进行了广泛的检测,许多患病较轻的人被检测了出来。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很多老年人患病。但威勒警告,死亡人数在德国将会上升。

法国累计确诊25600例 流行病学家:新冠肺炎疫情可被遏制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法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25600例,累计死亡1333例。

法国卫生总署前署长、流行病学家吕西安·阿本海姆日前表示,法国和欧洲不要因确诊病例数大幅增加而失去信心,中国的经验表明,新冠肺炎疫情可被遏制。他表示,中国经验是可以借鉴的。当然,不同国家在采取措施时在方式上应有所考量。他认为法国采取“封城”措施非常正确。

伊朗累计确诊27017例 美国或将解冻部分伊朗海外资金

据沙特Al Arabiya网报道,伊朗卫生部25日宣布,过去24小时,伊朗新增220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7017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43例,累计死亡2077例。

伊朗国家电视台25号报道,伊朗央行行长海码迪表示,在伊外交部和中央银行的努力下,美国或将释放此前在一些国家冻结的部分伊朗资金。海码迪表示,伊朗会将这笔资金用在购买基本物品、药物以及医疗设备等。

英国累计确诊9529例 查尔斯王子确诊

当地时间25日,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公布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452人,累计患者达到9529人。此外,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死亡患者43人,其中英格兰28人,苏格兰6人,威尔士5人,北爱尔兰4人,目前累计死亡总数为465人。

英国克拉伦斯宫(Clarence House)在25日早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证实77岁的查尔斯王子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查尔斯王子与妻子卡米拉目前正在进行自我隔离,卡米拉的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据BBC刚刚报道,查尔斯王子上次见到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是在3月12日。白金汉宫对BBC记者表示,目前,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身体健康。 

消息来源:海外网、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环球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