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副市长被逮捕,其丈夫2个月前被查,曾是明星夫妻档官员
05-08 09:21:4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据最高检5月7日消息,云南省保山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隆阳区委原书记耿梅(副厅级)涉嫌滥用职权、受贿一案,由云南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对耿梅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8209zfm3xc.jpg

(耿梅。图片来源:保山市隆阳区人民政府官网)

访贫问苦,当场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

耿梅于去年10月份被查。

官方公布的简历显示,耿梅,女,云南隆阳人,1968年9月生,毕业于云南大学中文系新闻专业。新闻记者出身,毕业后曾在媒体从业9年。1998年开启仕途,任施甸县水长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后一步步升为保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隆阳区委书记。

耿梅在任保山市副市长期间,曾多次访贫问苦,外出调研。据报道,2018年10月13日上午,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耿梅一行带着慰问金和油、面等生活用品,冒雨来到九隆街道登门看望慰问3位百岁老人。报道还称,耿书记当场把自己的电话号码、联系方式留给了一对夫妇,嘱咐他们有困难记得随时联系,承诺回去以后会把父亲的号码和联系方式发给这对夫妇,会让自己的父亲经常与他们联系、沟通和交流……

丈夫是玉溪市原副市长蔡四宏

值得一提的是,耿梅的丈夫是玉溪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蔡四宏。今年2月份,蔡四宏被查。被查前一天,他还亮相当地媒体上。

蔡四宏和耿梅曾是云南政坛令人瞩目的一对夫妻档的“明星官员”。

两人都是云南人,年龄相差一岁。蔡四宏毕业于云南民族学院民语系傣语专业。耿梅毕业于云南大学中文系新闻专业。两人同年大学毕业参加工作。

在仕途上,这对夫妻可谓是“齐头并进”。1993年,蔡四宏任德宏州工商联副秘书长。两年后,耿梅从保山日报一个普通新闻编辑提拔为保山地委宣传部办公室副主任;2009年蔡四宏任潞西(后改称“芒市”)市委书记,耿梅紧跟其后,于次年12月份由昌宁县县长升为昌宁县委书记。

2010年11月,云南省首届“路县长路乡长”评选活动评委会名单出炉,时任傣族德宏州芒市市委书记的蔡四宏和时任保山市昌宁县政府县长的耿梅一同获得了“路县长”提名奖。

2013年,这对夫妻双双晋升为副厅级干部。当年耿梅晋升保山市副市长,并兼任隆阳区委书记。而蔡四宏出任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委副书记(副厅级),不久后获任瑞丽市委书记。2015年10月蔡四宏调任滇中玉溪市,任副市长。至此,夫妻二人均为地级市副市长。

去年10月15日,耿梅在任上落马。蔡四宏的仕途也微妙起来。4个月后,蔡四宏被通报接受调查。这对明星政治夫妻走到了穷途末路。

timg.jpg

(蔡四宏。图片来源:华宁新闻手机台)

与副部级老虎沈培平有交集

保山市近年来不少官员落马。2018年5月3日,保山市委原副书记、市长段跃庆被查。

更早之前,2014年3月,云南省政府原副省长、党组成员,普洱市委原书记沈培平被查。沈培平曾在保山任职20余年,任过保山地委副秘书长、保山市委常委等职。中纪委通报称,沈培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

沈培平被通报接受调查两个月后,与沈培平有过交集的孔垂柱辞职。孔垂柱曾任保山地委书记5年,在其任保山地委书记期间,沈培平任过保山地区施甸县委办公室主任、保山地委副秘书长、保山地区腾冲县委书记;耿梅当时则先后在保山地委宣传部、保山日报社工作。

耿梅简历

耿梅,女,云南隆阳人,汉族,中共党员,1968年9月生,1989年7月参加工作,1995年1月入党。

1989年7月毕业于云南大学中文系新闻专业;

1989年7月至1995年7月在保山日报社、保山地委活水杂志社从事编辑工作;

1995年7月至1996年11月在保山地委宣传部工作,历任办公室副主任、理论科科长;

1996年11月至1998年3月在保山日报社工作,历任记者部主任、要闻部主任;

1998年3月至2000年3月任施甸县水长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2000年3月至2001年11月任施甸县妇联主席;

2001年11月至2004年2月任保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2004年2月至2005年8月任保山市政府副秘书长;

2005年8月至2005年9月任昌宁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行政学校校长;

2005年9月至2006年1月任昌宁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

2006年1月至2010年12月任昌宁县委副书记、县长;

2010年12月至2012年10月任昌宁县委书记;

2012年10月至2013年8月任隆阳区委书记;

2013年8月至今任保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隆阳区委书记。

原标题:女副市长被逮捕,其丈夫2个月前被查,曾是明星夫妻档官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