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女子怒怼特朗普:我服羟氯喹多年 仍感染新冠
05-21 09:55:34 来源:海外网

 hydroxychloroquine_032320getty.webp.jpg

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20日,美国威斯康星州一名女子表示,自己已服用抗疟疾药物羟氯喹多年,但还是感染了新冠病毒,称对特朗普不负责任的言论感到气愤。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20日,美国威斯康星州一名自称叫做金的女子告诉记者,为了治疗狼疮,自己已服用抗疟疾药物羟氯喹19年,但在今年早些时候还是感染了新冠病毒。金表示,自己4月早些时候开始出现新冠病毒相关症状,在实施封闭措施后,去了一趟商店,然后便发现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目前该商店已被关闭。

金告诉记者,“当被告知诊断结果时,感觉自己像是被判了死刑,我要死了吗?我怎么会生病呢?”金指出,我在服用羟氯喹啊,但又怎么样呢,从来没有人说过这是治愈新冠肺炎的方法,或者承诺它这能保证你的安全,事实就是这样。

金指出,吃羟氯喹根本就不安全,它并不能预防任何疾病,你仍然有可能感染新冠病毒,“特朗普自己认为这种药有疗效,还告诉全世界,这种不负责任的言论让我很气愤。”

当地时间18日,特朗普告诉记者,为预防感染新冠病毒,他本人已服用羟氯喹药物一周半时间。在目前仍然缺乏证据证明该药安全有效的背景下,特朗普的言论随即引发争议。多位专家指出,特朗普力推争议药物的做法会带来严重后果。

美国前计划生育主席温蕾娜博士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羟氯喹在治疗或预防新冠病毒方面有效,而且这种药物有严重的副作用。前美国卫生局局长维韦克·默菲告诉CNN,特朗普作为领导者必须以身作则,尤其是当公众的注意力集中在他身上的时候,给人们传递错误的信息可能会严重损害他们的健康。

据美国《国会山报》最新报道,当地时间周三(20日),特朗普在与阿肯色州和堪萨斯州的州长会议上以“疗程结束”为由,宣布将在未来几天内停止服用羟氯喹,目前还不清楚具体原因。

原标题:对特朗普言论气愤!美国女子:我服羟氯喹多年 仍感染了新冠病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