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山东空置十年别墅追踪:无产权,签的是30年长租合同
05-27 16:09:2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山东淄博一别墅空置10年无人认领”的话题持续引发关注。5月25日,淄博市博山区池上镇下郝裕村委会的负责人向南都记者确认,目前涉事别墅的房主已经出现,系滨州本地人,房子用于自住。在该话题引发热议背后,围绕涉事别墅所在用地是否存在违规建设售卖问题,博山区池上镇政府办公室方面向南都记者确认,当地纪委已介入调查此事。

日前,一则落款为“山东淄博市博山区池上镇下郝裕村委会”的房产确认公告引发关注。公告内容称,经核查,下郝裕村东岭别墅区机井东侧第二户别墅无购房户主任何信息,请该套别墅户主在看到公告后十天内,携带身份证、购房合同、购房发票等相关证明进行房产确认登记。上述公告称,逾期未登记确认的后果自负。据悉,涉事别墅建成于2010年前后,面积约200平方米,十年来一直无人居住。该别墅相关图片显示为两层高的楼房,楼房外立面为白墙和蓝色屋顶。

微信图片_20200525124636.jpg

围绕别墅空置十年无购房户主信息一事,5月25日,淄博市池上镇下郝裕村委会的负责人陈田宝向南都记者确认,在该村村委会公告发出后,空置别墅的户主已经出现,村委会已通过购房合同等材料,确认了对方的业主身份。陈田宝此前称别墅空置的原因是户主本打算将房子买来给父亲住,但因其父一直生病,房屋被闲置。陈田宝向南都记者透露,户主是滨州人,目前已计划前来自行居住。

微信图片_20200525124631.jpg

在下郝裕村别墅区一别墅空置十年曝光后,有关该村农村集体土地上为何能修建别墅并出售的问题也引发关注。此前,该村村委会负责人陈田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别墅系村委会当时在旧村改造的土地上修建。房子没有产权证和土地证,和买家签订的是30年的长租合同,别墅在建设和出租上确实存在手续不规范的情况。目前,村里正在办理相关土地转为建设用地的手续。陈田宝向南都记者强调,涉事别墅所在用地为合法建设用地。

对于上述情况,5月25日,淄博市博山区池上镇政府办公室的负责人向南都记者确认,当地纪委正对涉事村委会是否存在违规建设售卖别墅的问题进行调查,“我们已经介入调查,目前调查结果还没出来。”

(视频:北京时间)

原标题:山东淄博空置十年别墅业主已现身,当地称所在用地系合法建筑用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