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波音宣布恢复737 MAX型客机生产,该机型尚未获批复飞
05-28 20:13:12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综合外媒报道,美国波音公司27日宣布,该公司将重新投入生产波音737 MAX型客机。据悉,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至今尚未批准该型号客机复飞。

路透中文网28日报道称,波音27日表示,其位于华盛顿州伦顿的工厂以“低速率”恢复生产737 MAX。而据路透4月报道,预计监管当局至少在8月前都不会批准MAX复飞。

《联合早报》同日报道称,波音未就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是否即将再次对飞机进行安全飞行认证发表评论。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证实了上述消息,并指出,FA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项目的工作仍在继续,我们拒绝推测何时能完成这项任务。”

此前,印尼狮航和埃塞航的两架波音737 Max8客机相继发生坠毁事故,总计造成346人死亡。波音737 Max飞机自2019年3月遭全球停飞。据《联合早报》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调查人员此前发现,除了造成致命坠机的防失速飞行控制系统(MCAS),该机型还存在其他软件故障。

《联合早报》指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航空公司和飞机租赁公司已取消了299架737 MAX飞机的订单。另有240架飞机的订单状态发生了变化,波音公司不再将其视为固定订单,但该公司目前仍有超过3800架737 MAX的订单。

值得注意的是,波音日前表示,将裁撤超过12000个美国岗位,其中包括6770个自愿裁员。波音还透露未来数月“拟裁撤数千个岗位”,但没有说明这些裁员将发生在哪里。

原标题:波音宣布恢复737 MAX型客机生产,该机型尚未获批复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