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规划4家公共卫生救治应急医院,5000多张床位应对突发疫情
05-28 19:28: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我市将从体系建设、提升区县医院就诊能力建设、提升我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公共卫生应急信息化平台建设等四方面,规划中将建设4家公共卫生应急医院,5000多张床位可以应对突发传染病等疫情。

据了解,按照规划,我市将在巴南、永川、万州、黔江分别建设1所公共卫生救治应急医院,规划总床位数为5100张,其中,固定床位1250张,可拓展床位3850张,使其成为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值得一提的是,4所应急医院将设置医疗直升机停机坪,让救治更加及时。这4所应急医院除了在发生重大疫情时对危重病人进行医疗救治外,还将承担起急救应急物资如呼吸机、防护服等的储备任务。一旦出现突发紧急情况,这些储备物资可以应付全市5天、10天的需求。

“我们还将健全完善城市传染病救治网络,改善市级医院感染科及传染病院区建设,规范设置预检分诊场所,规范发热门诊、肠道门诊建设,强化中医药科室建设。”据市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处处长王世纯介绍,下一步我市还将推进全民防控体系建设,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公众卫生应急技能提升行动,建设市健康教育所等一批健康教育场地、网上教育平台、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基地。会同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公共设施平战两用改造,使其具备快速转化为救治和隔离场所的基本条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