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张家界一董事被查!张旅前董事长一个月前蹊跷坠亡,董秘回应
06-02 11:26:04 来源:南方都市报微信公号

南方都市报微信公号消息,据张家界廉政网,根据湖南省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经查,张家界市武陵源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爱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王爱民简历

王爱民,男,汉族,1969年11月出生,湖南澧县人,本科学历,1991年8月参加工作,200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1年8月至1998年3月,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中国旅行社工作;1998年3月至2015年9月,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旅游局工作,期间2007年10月任党组成员、副局长,2012年12月任党组副书记,2013年2月任区旅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2015年9月任张家界市武陵源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2016年3月至今,任张家界市武陵源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武陵源。图据张家界·武陵源旅游官网

今天(6月2日),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张旅集团)在深交所发布落款为6月1日的“关于董事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辞职的公告”,其中写道:

5月31日,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中共张家界市纪委、张家界市监委信息发布平台获悉,张家界市武陵源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现任本公司董事王爱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本公司于5月31日收到王爱民的书面辞职报告。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王爱民辞去公司董事职务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人数低于法定人数,不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王爱民的辞职申请自送达董事会时即生效,王爱民未持有本公司股份。公司将依据《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尽快补选新任董事。上述事项不会对本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本公司生产经营目前一切正常。

张旅集团原董事长一个月前蹊跷坠桥亡

董秘:王爱民被查与前董事长坠亡无关

一个月前,5月2日凌晨,张家界市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戴名清,在永定区官黎坪办事处邢大公路高架桥坠落,经确认已无生命特征。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当地至今并未公布戴名清坠亡的原因。

据悉,张家界市武陵源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目前持有张旅集团3024万股,占比7.47%,为张旅集团第二大股东。

张旅集团董秘金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王爱民只是公司第二大股东委派的董事,并没有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其出事与公司也没有任何关系。

启信宝信息显示,王爱民系张家界市武陵源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该公司成立于2001年5月,主营业务为武陵源风景区门票销售及旅游相关产业服务。张家界市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系该公司大股东,持股82.98%;剩余17.02%股份由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持有。

金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王爱民的被查,与公司前董事长坠亡一事没有任何的关系。

戴名清去世三天前,4月29日,其刚刚向公司递交辞呈,不再担任张旅集团董事长,调任张家界市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5月15日,张旅集团发布公告表示,公司董事会选举赵文胜为新任董事长,任期至2020年7月27日。

据公告,赵文胜出生于1966年7月,曾先后在张家界市永定区广播电视局永定电视台、张家界市永定区政府、张家界市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任职。2016年8月起,赵文胜开始在张旅集团担任党委副书记、董事、党委书记等职务。此外,赵文胜自2018年8月至今,还在张旅集团控股股东张家界市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担任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

此前,赵文胜曾于2016年12月至2018年7月在张家界任职董事长。

原标题:张家界一董事被查!张旅前董事长一个月前蹊跷坠亡,董秘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