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饮料瓶变衣服、废旧建材变艺术品……两江新区“无废城市”环保创意展开展!
06-02 10:23: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602102450.jpg

6月1日,在两江新区的爱琴海购物公园内,一个充满艺术色彩的半球形展馆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这是两江新区“无废城市”环保创意展的展览现场,该展览通过展示废物利用创业作品、环保手抄报、环保宣言音频等,向市民们传递低碳环保的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理念。展览将持续到6月30日。

QQ图片20200602102453.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环保创意展展馆的骨架均由废旧JDG金属管、PPR管以及PVC管搭设成型,球体内部则包含用废旧材料改造而成的桌椅、机器人以及斑马等。

“展馆由重庆建工三建公司的员工聂学均设计搭建而成,是‘无废城市’理念的运用和缩影。”两江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QQ图片20200602102458.jpg

展馆内,用废旧可乐瓶制作的时尚衣服、潮流挎包等物品十分亮眼。据悉,可口可乐饮料瓶的主要原材料为PET,将PET塑料颗粒进行拉丝、纺纱、织造等流程后,便可以做成品种丰富的面料。

日前,重庆市开展的“创建无废城市,我有环保新主张”手抄报活动受到全市中小学生的热捧。其中,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和中学组决出的优秀作品也在本次活动中进行了展示。

QQ图片20200602102502.jpg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除了好看,更好听。为了增加趣味性,本次活动增设了音频展示,观众只需打开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就能听手抄报小作者和两江新区各领域代表们的环保宣言。

来自两江新区橡树湾小学的杨舒然在手抄报上画了两个不同的地球,一个是因为没有得到保护而哭泣的地球,一个则是被保护而满脸笑容的地球。“你想让我们的地球成为哪一个模样呢?那就让我们一起小手拉大手,共建美好家园吧!”杨舒然通过音频传递着自己的环保意愿。

“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理应走在建设无废城市的前列。”两江新区团工委书记范宇则号召大家携起手来,践行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理念,为两江新区建设无废城市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展馆外,专为拍照达人设置的打卡地——渝小环的环保生活也颇受欢迎。三个不同色调的场景时尚潮流又处处体现环保理念,让市民在拍照的过程中对“无废城市”这一理念更为了解。

据悉,“无废城市”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实现固体废物产生量最小、资源化利用充分、安全处置、环境影响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

两江新区正在积极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计划到2020年,两江新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目标全面完成,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全面提升。其中,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从45%提升至80%;危险废物规范化考核合格率达到95%以上;生活垃圾分类收运系统覆盖率从22.5%提升至50%;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从22%提升至35%;分类收运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100%。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