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国否认发射架运入“萨德”基地 韩民众抗议:政府显露“暴力本性”
06-02 08:00:27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据韩联社1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当天“辟谣”称,近日有关“系统性能改良设备被运入位于庆尚北道星州郡的‘萨德’基地”的报道“不属实”。韩国防部副发言人文洪植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运入该基地的设备与“萨德”反导系统性能改进“毫无关系”,其目的在于更换基地内老旧的部分设备,并没有增加部署发射架和新的设备。

5月28日晚至29日早,韩国军方和驻韩美军将一些工程设备和建材运入“萨德”基地。多家韩国媒体引述美国消息人士的话称,此次运入基地的设备中含有用于综合部署“爱国者”导弹的新设备。对于当时进入“萨德”基地的车辆与发射架外形相似的质疑,文洪植1日解释称,这是美军导弹运输车辆,并非“萨德”发射架,导弹发射架不仅需要车辆,还需要各种部件。他还说,老旧的拦截导弹通过陆路被运出基地。

韩国《中央日报》1日称,虽然韩国政府坚持称运入星州基地的不是提高“萨德”性能的武器装备,但美方的说法明显不一样。美国防部1日对该报的提问表示,虽然不能说明此次运入星州基地设备的详细情况,但有一点是明确的,那就是“我们一直在提高防卫美国和盟友的任何威胁”。有分析认为,韩军之所以否认升级“萨德”系统,与担忧朝鲜和中国强力反对有关。韩军上月初已经通过多种渠道向中方解释,说明此次星州基地不会增加“萨德”装备。

韩国民众继续反对部署“萨德”的任何行动。纽西斯通讯社1日称,大邱市和庆尚北道部分市民团体当天继续举行示威游行,强烈抗议政府“奇袭偷运”“萨德”相关装备。这些团体表示,趁着疫情不方便聚集,政府不顾当地民众反对突然运进“萨德”装备,这再次显露出政府的“暴力本性”,今后不管疫情进展如何,抗议民众都将阻止任何进入星州基地的车辆。

原标题:韩国否认发射架运入“萨德”基地:报道“不属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