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意见不合就打入冷宫?美国“抗疫队长”福奇称已经两周没有与特朗普会面交谈了
06-02 11:39:38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6月1日报道,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白宫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最杰出的成员之一,被称为“抗疫队长”的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周一表示,他已经两周没有和特朗普总统会面或谈话了,他与特朗普接触的频率已经“大大降低”。

QQ截图20200602114010.png

特朗普与福奇(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他们最后一次互动是在5月18日,当时特朗普邀请福奇在与全国州长的电话会议上提供医疗建议。而白宫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上次会晤是在5月28日,上次举行新闻发布会是在5月22日。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2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1804206例,累计死亡104799例。

美国目前正是应对新冠疫情的关键时期,而专家和总统已经两周没有联系。尽管死亡人数继续攀升,但所有50个州都放松了与外界保持距离的措施。

在整个新冠大流行期间,福奇一直是白宫冠状病毒特别工作组中少有的坦率诚实的人。

上周他呼吁以谨慎的方式重新开放美国,并恳请美国人在公共场合戴上口罩,这些言论与特朗普推动美国迅速恢复正常的努力背道而驰。

福奇在接受CNN采访时说:“我想保护自己和他人,我想让它成为一种象征,让人们意识道那是你应该做的事情。”

但他反驳特朗普的意愿遭到了保守派媒体中总统盟友的持续批评,并引发了有关两人工作关系的问题。

今年4月,一名保守派评论员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本可以采取更多措施来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随后他呼吁解雇福奇。特朗普转发了这条推文,但随后否认了他可能解雇福奇的说法。

特朗普当时在白宫每日简报会上告诉记者:“听说我要解雇他,我不会解雇他的,我认为他是一个很棒的人。”特朗普表示他的转发并不重要,这条推文是“某人的观点”,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福奇,不是所有人都对他满意。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