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对特朗普暴力言论“不作为” 扎克伯格遭脸书员工在线“逼宫”
06-02 11:58:46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和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日报道,脸书(Facebook)员工周一举行了线上“虚拟罢工”,抗议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EO)马克·扎克伯格没有像竞争对手Twitter一样,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言论进行严格监管。报道称,至少有600名员工参与了此次“虚拟罢工”。两名高级雇员表示,若扎克伯格继续“不作为”,他们将提出辞职。

11.png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   图片来源:路透社

 CEO被指“不作为”

随着美国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的发酵,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同时在Facebook和Twitter上针对示威抗议活动发帖,称“一旦发生抢劫,枪击就开始了”。这一帖子很快被Twitter贴上了警告标签,并阻止用户对其进行转发。与之相反,Facebook却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周一,数百名Facebook员工停止了工作,举行在线“虚拟罢工”,批评扎克伯格不对特朗普的“暴力言论”提出质疑,并要求公司“采取行动”。员工公开批评CEO的工作,这在Facebook十分罕见。这些员工认为,这类帖子违反了Facebook的平台准则。该公司的政策规定,Facebook将“删除煽动或助长严重暴力行为的语言”。

在Twitter上认证为Facebook新闻推送产品设计总监的瑞恩·弗雷塔斯(Ryan Freitas)表示:“马克错了,我将竭尽全力改变他的想法。”他补充说,他已经动员了50多个人游说公司进行改变。

报道称,近年来,包括Facebook、谷歌、亚马逊在内的公司的技术人员都在追求社会公平问题上敦促公司改变政策。

线上罢工发生前,已有部分Facebook员工公开批评该公司对特朗普的言论“不作为”。

线上医疗服务提供商Talkspace:已终止合作谈判

Facebook一名发言人周一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意识到,特别是在我们的黑人社区,很多人正在感受到痛苦。我们鼓励员工在与领导有不同意见时公开发表讲话,这将有助于我们了解员工的真实想法。”

据《纽约时报》报道,两名Facebook高级雇员已经告知其上级,如果扎克伯格继续“不作为”,他们将提出辞职。

一名员工透露,扎克伯格计划在当地时间周二举行员工大会来回应此事。

据报道,线上医疗服务提供商Talkspace表示已经终止与Facebook的合作谈判。Talkspace首席执行官奥伦·弗兰克(Oren Frank)发推文说,他“不会支持一个煽动暴力,种族主义和谎言的平台。”两家公司之前已就内容达成合作意向。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