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走!坐绿皮火车去“柏林”
06-02 12:08: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4).jpg

坐着绿皮车去柏林需要多久?答案是3个小时。随着疫情防控逐渐转好,重庆开往内江的5612次列车又热闹了起来,这趟绿皮车踏着慢悠悠的步伐,带着大家来到柏林小站,因为和德国柏林同名,这里也成了热门打卡地。

6月1日早上,当重庆开往内江的5612次列车驶进重庆南站,站台上开始人声鼎沸。“走啰,到柏林的上车了,旅行团领队唐朝玉吆喝大家上车。上车后,大家依次找位置坐下,杜正碧和李姐是第一次来,她们特意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好欣赏窗外的美景。

GetAttachment (5).jpg

10点17分,列车刚出发,列车长龙瑜梅就来到车厢,她提醒大家,列车即将通过长江边上的“马桑溪”古镇,大家别错过风景。10点23分,掩映在一片繁花绿荫之中的古朴小镇就映入眼帘,“好漂亮啊”……车上又是一片欢呼雀跃。

柏林站是老成渝铁路上的一个五等小站,建于1952年。因为站名和德国柏林一样,这个小站也成了网红景点,每天都有不少人前去打卡。中午1点半,列车到达柏林站,大家一下车,就去和站牌合影留恋。

1.jpg

站在候车室门口的张有绪大爷满脸微笑,看着来往的人们。张大爷是柏林站的退休工人,家就住在候车室旁边的车站家属区。在柏林站的33年里,他见证这个小站的发展变迁。“上世纪80年代,柏林站这附近有一个几千人的制碗厂,多闹热。90年代中期,碗厂倒闭,柏林站一下就冷清了。”张大爷不禁感叹道。

GetAttachment (2).jpg

2010年,地方政府出资打造柏林站背后的石笋山景区,开发出佛寺、道观、古城墙等景观,景区打造好了,交通是脱贫致富的关键因素之一,因此5611/5612次列车、柏林站成了当地人脱贫的“起点”。

GetAttachment (3).jpg

“因地处大山,到目前为止,大型客车仍不能直接开上景区,5611/5612次列车就成了旅客们的首选。”柏林站站长唐建文说,每年开春直至年底,坐慢车来旅游的人都很多,旅游旺季这个小站流量达四五千人。

GetAttachment (1).jpg

重庆客运段也精心制作“一站一景”、“老照片墙”等,打造“体验慢火车,寻找慢记忆”为主题的“记忆之旅”。

“大家看,我现在柏林。”、“我到柏林了,坐火车来的哦。”站台上,大家兴奋的拍照、录视频发朋友圈。不一会儿,景区的车到了,大家依依不舍的和柏林小站告别,准备进山继续游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摄影 通讯员 包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