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新冠确诊人数逼近210万,CNN:华尔街派对结束!
06-12 11:16:04 来源:上游新闻

截至北京时间12日11时,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2089626例,逼近210万,其中死亡116029例。随着美国抗议示威游行的逐渐平息以及新冠疫情的重新抬头,华尔街投资者出现恐慌情绪,导致美国三大股指周四暴跌。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超过1800点,成为自3月以来跌幅最大的一天。CNN随即撰文表示,华尔街持续数天的派对已经结束!

QQ截图20200612111621.png

3月以来的涨势过头了

CNN指出,道琼斯指数周四暴跌1,862点,跌幅6.9%,这是自3月16日以来最大的一次抛售。就连之前炙手可热的纳斯达克指数也暴跌5.3%,跌破10,000点关口。大幅抛售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担心破坏经济的冠状病毒大流行卷土重来。

摩根大通基金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David Kelly表示,“股市从3月23日低点开始的涨势简直过头了。”“我们仍处于非常严重的衰退之中。病毒的发展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在刺激和政治方面也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

但面对大多数可怕的经济消息,极端乐观情绪推动了市场飙升:标准普尔500指数(S&P500)从低点飙升了44%。纳斯达克指数上涨46%,已经创下新高。

QQ截图20200612111636.png

大规模失业不会很快消失

出人意料强劲的5月份就业报告,招聘人数意外激增,这提高了人们对经济大幅复苏的希望。但美国劳工部周四报告,上周又有150万美国人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

在这场危机之前,每周最大的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为66.5万人。换言之,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仍在以之前两倍的速度上升。

RSM国际首席经济学家乔·布鲁苏埃拉斯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大规模失业将是未来判断经济前景的首要条件,而它不会很快消失。”

QQ截图20200612111640.png

航空公司,邮轮公司被压垮

对大流行趋势的乐观情绪导致投资者最近几周押注于股市中的航空公司、邮轮和酒店等行业。这一趋势现在正在逆转。

美国航空公司周四暴跌超过10%,回吐了一个月来68%的惊人涨幅的一大部分。同样,皇家加勒比(RCL)和嘉年华(CCL)周四的跌幅也达到了两位数。

能源市场也遭受重创,西方石油(Oxy)等负债累累的油企遭抛售,重挫13%。

QQ截图20200612111644.png

摩根大通的Kelly表示:“酒店、旅游业或能源需求将很快恢复的想法——不过都是白日梦。”

在市场动荡中,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仍然用发推的形式表达了对经济和健康前景的信心。但华尔街的大量抛售仍唤起人们对2月和3月动荡市场的糟糕记忆。

QQ截图20200612111649.png

嘉信理财的Kleintop认为,美国股市不一定会重新测试3月23日的低点。尽管如此,华尔街持续数天的派对已经结束!考虑到美股在这段时间内的快速上涨,这可能是一次痛苦的解脱。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