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CDC最新数据显示:患有糖尿病等疾病的新冠患者死亡风险增加12倍
06-16 14:29:52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5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一发布的一项最新报告显示,患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肺部疾病的新冠肺炎患者更容易遭受严重并发症,其死亡风险增加了12倍。

27.jpg

图片来源:盖蒂图片社

CDC研究了1月22日至5月30日期间向联邦卫生机构报告的170万病例的数据。其中,有287320例患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肺部疾病。大约32%的人患有心血管疾病,30%的人患有糖尿病,五分之一的人患有肺部疾病,还有少量的慢性病患者(包括肝病、免疫功能低下的疾病和神经障碍)。男性患者比女性患者更容易出现潜在问题,但不足以具有统计学意义。

研究发现,患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肺部疾病的新冠肺炎患者的住院率为45.4%,是没有这些疾病的患者的六倍。

在60至69岁年龄段患有上述疾病的老年患者中,重症监护室(ICU)的入院率为11%,而在同样患有上述疾病的70至79岁之间的老年患者中,ICU的入院率为12%。

同时,患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肺部疾病的新冠肺炎患者的死亡率是19.5%,比没有上述疾病的患者1.6%的死亡率高出12倍。

研究发现,无论是否患有上述疾病,80岁以上老年新冠肺炎患者的死亡率都是最高的,其中约有50%的死亡病例患有慢性疾病。

CDC提醒,该项研究结果表明,医生和其他医疗保健机构要密切注意患有潜在疾病的患者,以免他们病情加重。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