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媒:韩国统一部长官请辞,称为韩朝关系恶化承担全部责任
06-17 14:58:4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韩国统一部长官金炼铁6月17日下午在韩国中央政府首尔办公楼记者室表示,他将辞去统一部长官一职,为韩朝关系恶化承担全部责任。

据韩联社报道,金炼铁表示,当天上午已向青瓦台表明辞意,并对未能满足国民对朝鲜半岛和平与繁荣的期许而深表歉意。

金炼铁去年4月就任统一部长官,任职时间1年零2个月。

6月16日,朝鲜炸毁了位于开城工业园区的朝韩联络办公室大楼。朝方称,此举是为了顺应民心,让“脱北者”及其“纵容者”付出代价,实施了这一反制措施。

6月17日,朝鲜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发表谈话,谴责韩国总统文在寅15日在青瓦台首席秘书和辅佐官会议上的发言及《六一五宣言》20周年讲话。金与正当天还正式拒绝韩国政府提出的向朝方派遣特使的请求,并称其不符合朝方的疫情防控措施。

同一天,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发表声明称, 朝鲜将在金刚山旅游区和开城工业园区部署团级部队和火力连队,重新部署根据朝韩军事协议撤除非军事区的哨所,将战线警戒级别升级为一号战斗级别,并在边境附近地区重新启动各种军事演习。

原标题:韩媒:韩国统一部长官请辞,称为韩朝关系恶化承担全部责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