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昌都解放70周年丨昌都将举办系列庆祝活动 展现70年历史性巨变
06-17 14:33: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jpg

1950年10月19日,西藏的第一面五星红旗在昌都升起,标志着昌都获得了解放。

6月17日,昌都市委市政府在重庆举行昌都解放7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专场新闻发布会,昌都市委副秘书长、庆祝活动筹备领导小组成员胡剑弦在回答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提问时表示,昌都将举行解放70周年大庆活动,大庆主题为“砥砺70年,奋进新时代”。

10月将召开庆祝大会

据了解,此次大庆将按照“隆重热烈、简朴务实、安定祥和、凝心聚力”原则,坚持勤俭节约办事,保持适当规模,确保安全有序,安排少而精的活动,让各族群众广泛参与、普遍受益,成为昌都78万各族人民的共同节日。

3月初至7月底,昌都将开展大庆主题歌曲、大庆徽标征集创作评选,新闻宣传采访报道以及有关大庆献礼书籍的撰写征集。

8月初到9月底,巡回开展文化下乡活动,举办昌都解放70周年成就展、特色产品展等文体商贸活动;各县(区)呼应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10月上旬,集中开展系列重大庆祝活动,把昌都解放70周年的大庆和氛围推向高潮。

胡剑弦介绍,在10月的活动中,当地将召开庆祝大会。在庆祝大会上,举行各族各界群众方阵行进式表演,以及富有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的文艺演出。

此外,当地还将举办成就展,展示70年来昌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成就展还专门开辟援藏工作板块,其中涉及到对重庆援藏25年来给予的支持与援助成效进行展示。

除了庆祝大会和成就展,昌都还将开展革命先烈凭吊、专场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

去昌都领略高原的风采

“卓卓康巴,传奇昌都”。在昌都,有哪些能够吸引大家的旅游资源呢?

昌都市政府副市长、新闻发言人赵明表示,作为一座有高原特点的小山城,昌都有着不少和重庆相似的地方,比如昌都的两河汇聚成为澜沧江,茶马城的夜景也同样璀璨美丽。

而从重庆市对口援助的三个县来讲,芒康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比如千年盐田;察雅的摩崖石刻值得一看;内乌齐的康巴花都、查杰玛大殿也可一探究竟。

距离昌都城区只有8公里远的卡若遗址,证明了在四千年前的时候就有人类活动的遗迹。

此外,昌都来古冰川已形成千年,是西藏已知的面积最大和最宽的冰川,目前正在申报4A景区。

江达县岗托作为西藏解放第一村,同样是红色旅游的好去处。

赵明表示,如今重庆到昌都的航班每天一班,但随着旅游市场的开拓,希望还能增加更多的航班,让更多重庆的游客能够去昌都领略高原的风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