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球累计确诊逾831万:俄罗斯开始新冠疫苗的人体试验,英国宣布发现治疗“神药”
06-18 07:19:1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8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317055例,累计死亡446257例。目前已有62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多个国家抗疫形势不容乐观。美国民众自曝去年8月或已感染新冠;巴西央行连续第8次降息,利率水平创1999年以来历史新低;俄罗斯正式开始新冠病毒疫苗的人体试验;英国宣布发现治疗新冠肺炎“神药”——地塞米松;拉美国家疫情形势依旧严峻。

美国累计确诊近216万例 民众:去年8月或已感染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8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2159446例,累计死亡117663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8877例,新增死亡病例937例。

随着新冠疫情的蔓延,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认为自己在去年很早的时候就已经感染了新冠肺炎。卡罗尔·巴斯金3月18日在海外社交媒体上称:“我百分之百肯定,在2019年8月,我出现了类似流感的症状,这种情况持续了3周,但检测结果显示我得的不是流感。我想我是感染了新冠病毒。”

这并非美国第一次被曝新冠疫情提前。与此同时,法国研究人员也发现,新冠病毒可能去年11月就已在欧洲出现。很多美国网民在社交网站上表示自己在去年早些时候就有新冠肺炎症状,而这些感染的时间远远早于美国官方公布首例确诊病例的日期。

巴西累计确诊逾95万例 央行连续第8次降息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7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188例,累计确诊955377例;新增死亡病例1269例,累计死亡病例46510例。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仅次于美国,居全球第二。

疫情之下,当地时间6月17日,巴西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75个基点至2.25%,符合市场预期。这是巴西央行自去年7月以来连续第8次降息,利率水平创1999年以来历史新低。2019年7月31日、9月18日、10月30日和12月11日,巴西央行各降息50个基点,分别将基准利率降至6%、5.5%、5%和4.5%。2020年2月5日、3月18日和5月6日,巴西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50个基点和75个基点,分别将基准利率降至4.25%、3.75%和3%。

俄罗斯累计确诊逾55万例 开始新冠病毒疫苗的人体试验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784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553301例;新增死亡病例194例,累计死亡7478例。

据俄罗斯卫星网17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正开始新冠病毒疫苗的人体试验。俄国防部称,在两周隔离结束后,俄有关部门将对第一组志愿者进行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其主要目的是检查疫苗制剂的安全性和耐受性。”

印度累计确诊354056例 新冠患者“就医难”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17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354056例,累计确诊人数居全球第四。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10965例;新增死亡病例2003例,累计死亡病例11903例。这是印度连续第六天出现单日确诊病例超万例的情况,16日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为10667例。

一床难求!随着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日趋恶化,该国卫生医疗体系暴露出越来越多的“体制性问题”,在疫情重灾区频频出现患者就诊无路、延误致死的惊人丑闻;17日,英国广播公司(BBC)刊载了一篇报道,该媒体驻印度记者加德格卡尔以亲身经历为例,披露了印度新冠患者所面临的“就医难”问题。

英国累计确诊299251例 发现治疗新冠肺炎“神药”

当地时间6月17日,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公布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115例,累计患者总数达到299251例。此外,英国单日新增死亡患者184例,目前累计死亡总数达到42153例。

就在几个小时前,英国首相办公室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则贴文,称英国牛津大学开发出了一种治疗新冠肺炎的“新疗法”,能有效降低死亡率,这种疗法所涉及的药物也将被英国政府立刻通过英国的医保系统进行推广。这个被英国首相办公室称作英国科学的“非凡成就”的“新疗法”,便是地塞米松,为了挽救重症患者的生命而不得不大剂量使用的那种糖皮质激素类药物。

伊朗累计确诊195051例 卫生部:未出现第二轮疫情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6月17日通报称,该国新增26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95051例;新增死亡病例120例,累计死亡达9185例。

自5月27日以来,伊朗已经连续22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2000例。伊朗总统鲁哈尼16日说,政府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是保障基本物资的供应。伊朗卫生部副部长哈里奇说,伊朗单日新增住院病例数4月10日后一直呈下降趋势,未出现第二轮疫情。

巴基斯坦累计确诊154760例 将在7月末或8月初迎来峰值

巴基斯坦卫生部17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5839例,累计154760例;新增死亡病例136例,累计2975例;累计治愈58437例。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近期多次强调,全面封锁会给巴经济运行和贫困民众造成巨大冲击,因此巴政府决定实施“智慧封锁”,对疫情热点地区进行追踪和封锁,并确保公众能够严格遵守各项防疫措施。他此前曾表示,巴新冠疫情将在7月末或8月初迎来峰值。

秘鲁累计确诊病例237156例 失业人数增加

秘鲁卫生部16日的报告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416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237156例,新增死亡病例196例,累计死亡7056例。

当前,秘鲁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根据秘鲁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3月、4月和5月),利马市的就业岗位减少了47.6%,约有231.8万人失业。

墨西哥累计确诊154863例 进入疫情关键时期

当地时间6月16日,墨西哥卫生部宣布,截至6月16日晚7时,墨西哥新增459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54863例。同时,新增730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8310例。

当前,墨西哥及一些拉美国家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泛美卫生组织提醒,6月将成为拉丁美洲疫情最为关键的一个月,在该区域一些贫困国家,疫情很难减速。

智利累计确诊184449例 一政府高官居家隔离

当地时间6月16日,智利卫生部发布数据,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013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84449例;新增死亡病例21例,累计达3383例。

智利卫生部16日表示,在对统计系统进行核查过程中发现了数据统计的遗漏现象,未来会定期对数据进行核查,继续更正遗漏数据。16日,智利军事警察部队总负责人罗萨斯因与两名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而开始进行居家隔离。罗萨斯目前已经进行核酸检测,正在等待测试结果。

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新华社、海外网、环球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