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67国联合声明!力挺国际刑事法院对美进行调查
06-25 10:48:01 来源:南方+

南方+消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3日,67国发表联合声明,重申对国家刑事法院的支持,反对美国对国际刑事法院实施制裁。

据报道,声明指出:“作为《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的缔约国,我们重申我们对法院作为一个独立和公正的司法机构的坚决支持。我们还重申了我们坚决维护和捍卫《罗马规约》所秉承的原则和价值观以及维护其完整性的承诺。不允许法院﹑法院工作人员以及和法院合作的任何人受到威胁和侵犯。”

此外,联合声明志还指出,他们67个国家将保证“遵守和履行《罗马规约》规定的义务”,并敦促所有国家与法院充分合作,以使法院“能够履行其重要任务,确保其能够为国际关注的最严重罪行的受害者伸张正义”。

据报道,签署此项声明的国家有:英国﹑澳大利亚﹑巴西﹑法国﹑德国﹑加拿大﹑墨西哥﹑安道尔﹑阿根廷﹑奥地利﹑孟加拉国﹑比利时﹑伯利兹﹑玻利维亚﹑保加利亚﹑布基纳法索﹑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科特迪瓦﹑克罗地亚﹑塞浦路斯﹑捷克共和国﹑刚果民主共和国﹑丹麦﹑多米尼加共和国﹑厄瓜多尔﹑爱沙尼亚﹑斐济﹑芬兰﹑冈比亚﹑希腊﹑圭亚那﹑冰岛﹑爱尔兰﹑意大利﹑拉脱维亚﹑莱索托﹑列支敦士登﹑立陶宛﹑卢森堡﹑马达加斯加﹑马耳他﹑纳米比亚﹑荷兰﹑新西兰﹑尼日利亚﹑挪威﹑秘鲁﹑葡萄牙﹑罗马尼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圣马力诺﹑塞内加尔﹑塞拉利昂﹑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南非﹑西班牙﹑巴勒斯坦国﹑瑞典﹑瑞士﹑特立尼达以及多巴哥﹑突尼斯﹑乌干达﹑乌拉圭和委内瑞拉。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于6月11日签署了一项行政令,对“未经美国同意、直接参与调查美国军事和情报人员在阿富汗所涉罪行”的国际刑事法院人员实施制裁,随后国际刑事法院发表声明表示,法院将继续坚定地站在其工作人员一方,对美国罪行进行调查。

原标题:67国联合声明!力挺国际刑事法院对美进行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